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常州公务员考试   
常州公务员考试
2021年常州武进区事业单位招聘36人公告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04-09      来源: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              

2021年常州市武进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为充实事业单位人员队伍,优化人员结构,根据《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苏办发〔2020〕9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常州市武进区事业单位将面向社会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36名(进编)。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和招聘岗位规定的具体资格条件,详见《2021年常州市武进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简介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本次招聘户籍不限。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4月21日至2003年4月23日之间出生);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并以研究生专业报考的人员,以及依法退出现役的退役军人,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80年4月2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1975年4月21日后出生)。

(三)招聘对象中的“2021年毕业生”,指在2021年毕业并已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且在报名时无工作单位的人员。其中,能够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日期可放宽至2021年12月31日。国(境)外同期毕业人员,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日期可适当放宽,但须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2019年或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且毕业后从未落实过工作单位,其档案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人员,以及国(境)外同期毕业且且毕业后从未落实过工作单位,并在2021年4月23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的人员,可报考面向“2021年毕业生”岗位。

参加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如参加服务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时间截止到2021年4月23日)后2年内的,可报考面向“2021年毕业生”岗位。

以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的人员,退役后1年内的,可报考面向“2021年毕业生”岗位。

(四)除符合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历认证等取得日期放宽条件的普通高校2021年毕业生和国(境)外同期毕业人员外,其他人员须于2021年4月23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方可报考;其他国(境)外留学人员须于2021年4月23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方可报考。

(五)取得祖国大陆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和取得祖国大陆承认学历的其他台湾居民应聘时按国家和江苏省的有关规定执行。

(六)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或国民教育序列普通高校在读非2021届毕业生;

2.与事业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等亲属关系的,不得报考事业单位的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岗位;与现有在岗人员存在上述关系的,不得报考到岗后形成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类岗位,以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明确应当回避的岗位;

3.新《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于2020年3月13日起施行,根据其后发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公告,被聘用到江苏省地方各类事业单位的在编(在册)人员;

4.2021年8月31日前,5年服务期未满的新录用公务员,或有规定(含协议明确)不得解聘离开工作单位(岗位)的人员,或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二、报名程序和办法

报考人员可通过下列网站查询招聘岗位及具体岗位条件等信息: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rsj.changzhou.gov.cn)

武进人力资源网:(www.wjjy.org.cn)

(一)报名方式与时间

本次招聘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初审和缴费确认均通过网络进行。报名网址:(武进人力资源网(www.wjjy.org.cn)-“武进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栏”)

1.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初审时间

2021年4月21日9:00~4月23日16:00

2.缴费确认时间

2021年4月21日9:00~4月25日16:00

(二)报名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按岗位要求和网上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宽度358像素,高度441像素,分辨率350dpi左右,照片文件大小不超过40K)。

2.本次公开招聘岗位专业参照《江苏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设置,报考人员所学专业应符合报考岗位的专业要求。

3.根据报考人员提供的信息进行网上资格初审,资格初审通过后的信息不得进行更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在报名期内,可以再改报符合条件的其他岗位。

4.报考人员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可到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含上传照片审核)人员网上缴纳报名笔试费100元。

5.未按时在网上确认报名资格、上传照片、缴纳报名笔试费的视为报名无效。

6.本次公开招聘岗位开考比例为1:3。报名结束后,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将在招聘公告发布网站公告核减招聘计划。报考岗位被核减取消的报名成功人员可在2021年4月26日9:00—16:00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7.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报名系统上的诚信协议,根据报考条件和具体岗位要求,如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报名信息,提交相关材料,如对报考资格条件存在疑问,应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向招聘单位咨询确认。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或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在招聘工作任何环节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报考或聘用资格。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2021年5月6日9:00起在武进人力资源网(www.wjjy.org.cn)-“武进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栏”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办法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试方式,由区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

(一)笔试

1.笔试科目

笔试科目名称均为《综合知识和能力素质》,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2.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2021年5月9日9:00—10:40,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将提前10日在武进人力资源网另行公告,请报名成功者予以关注。

笔试地点及其他事项以准考证为准。

3.报考人员应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到考点参加笔试。笔试为全程封闭考试,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须于考前至少14天申领“苏康码”并且每天进行健康申报,考试当天“苏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4.成绩查询

笔试成绩以百分制的形式在武进人力资源网(www.wjjy.org.cn)上公布,合格线为50分,报考人员凭身份证查询。

(二)资格复审

1.人选确定。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岗位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岗位面试人选,如不足相应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2.在面试前,由区人社部门组织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具体事宜在武进人力资源网另行通知。请上述确定的面试人选以及其他排名较前的人员,在笔试成绩公布后7个工作日内保持报名时所留联系方式畅通,以便区人社局通知资格复审或递补,联系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资格复审合格,取得面试资格;资格复审不合格,取消面试资格。因资格复审出现面试人选缺额时,在报考同岗位的笔试合格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视同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对资格复审结果有异议的,报考人员可在收到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向组织资格复审的部门陈述申辩。

4.资格复审工作结束后,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将在武进人力资源网公布,名单公布后出现缺额不再递补。

(三)面试

1.面试方式: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

2.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参加面试的考生缴纳面试费100元。

4.面试总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

(四)综合成绩计算

报考人员各项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计算,保留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办法处理)。按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计算综合成绩。

四、体检与考察

在面试合格人员中根据报考人员的综合成绩,按照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综合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排名(如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均为同分,按面试成绩不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重新计算,计算平均分后取最高者)。体检标准参照录用公务员的通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体检人选自理。

招聘单位应当按规定制定考察工作方案,明确考察的内容、方法等,对体检合格人员组织考察,主管部门负责监督。

五、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考核和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招聘公告发布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报考人员如无正当理由放弃聘用资格的,招聘单位或者招聘主管部门可以在名单公示结束后的1年内取消其再次报考本单位或者本部门的资格。

对公示无异议人员,招聘单位为其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招聘单位与拟聘用人员订立3年以上(含试用期)聘用合同的,除依法依规解除聘用合同外,应在招聘单位最低服务3年(含试用期)。

因体检或考察不符合要求、拟聘人选公示结果影响聘用、拟聘人选明确放弃聘用以及其他原因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书面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报常州市武进区人社局审核备案。如递补,在该岗位的面试合格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被聘用的社会在职人员与原工作单位签有劳动(聘用)合同或协议的,由本人与原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自行协商解除关系。报考人员应在招聘单位通知报到后45日内携带解除关系证明到招聘单位报到,逾期视同自动放弃聘用资格。

聘用审批完毕后不再进行递补。

六、咨询与监督

政策咨询电话:0519-86310966

网报咨询电话:0519-86310911

监督举报电话:0519-86313505

七、本公告由常州市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常州市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9日

附件1:2021年常州市武进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简介表

附件2: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