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常识   
常识
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33)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5-04-27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本文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好好利用,为自己增加得分点,取得更好成绩。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3月2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工作的意见》,要求坚持(  )相统一、改革创新与于法有据相统一、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与适应司法办案需要相统一的原则,健全处置涉案财物的程序、制度和机制。


  2、国家统计局2015年3月2日公布,2013年中国创新指数为(  )(以2005年为100),比上年增长3.1%.我国创新指数保持稳步增长,表明我国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创新投入力度继续加大,创新产出能力不断提高,创新成效显着增强。


  3、2015年2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单革教授实验室发现了一类新型非编码核糖核酸,并揭示了此类非编码核糖核酸的功能和功能机理。这为进一步揭示(  ),以及未来解释、防治一些重大疾病提供了参考。


  4、(  )建设已成为上海中心城区增加绿量、改善人居环境的主要路径之一,截至2014年底,全市共建成屋顶绿化189万平方米。


  5、2015年2月13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全国市场主体稳步发展,实有户数突破(  )万,新登记注册企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速达37.74%.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jsgwy.com.cn/)解析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


  1、公正与效率


  2、152.8


  3、人类生命原理


  4、立体绿化


  5、7000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