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其它   
其它
公务员考试常识判断:时事政治考点预测(31)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5-04-23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试卷中,常识判断试题会依据最新时事政治进行命题。不少考生对时事的掌握还是有所欠缺的,为此,本文汇总梳理时事政治预测考点,帮助考生备考。希望广大考生能够好好利用,为自己增加得分点,取得更好成绩。

  1.20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开幕式4月7日在(      )举行。

  2.首届全国法学教育高端论坛在(      )召开,本届论坛由(      )主办,核心议题为(      ),主要涉及(      )、(      )及(      )三方面内容。与会专家建议,应改变法学教育重研究轻教学的教育评估体系。

  3. 名画《五牛图》、威风凛凛的关公、活灵活现的中国龙、惟妙惟肖的牡丹花……首届黑龙江赫哲族鱼皮艺术作品展204年4月4日在(      )图书馆拉开帷幕。近400件造型各异、制作精美的鱼皮艺术品将在此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览。这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项目在黑龙江的首次专题展览。

  4.4月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环境保护部公布了《燃煤发电机组环保电价及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办法》。办法明确规定,燃煤发电机组必须按规定安装(      )、(      )和(      )设施,其上网电量在现行上网电价基础上执行(      )政策。同时,发电企业必须安装运行(      )系统,并与环保部门和(      )联网。

  5.银联国际4月3日宣布启动204年度全球(      )计划。在(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大国际机场,通过与知名免税集团的70多家店铺合作,为全球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持卡人的机场购物提供专属特惠和优质服务,为环球旅行打造更丰富、实惠、便捷的购物体验。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jsgwy.com.cn/)解 题目或解析有误,我要纠

 

  1. 北京

  2.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课程改革、案例教学课程、实务实习课程、论文写作课程

  3. 黑龙江省、赫哲族鱼皮艺术

  4.脱硫、脱硝、除尘环保、环保电价、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电网企业

  5. 持卡人特惠、20、99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