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政治   
政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2-12-25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四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

  1、我国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含义和特征(指我国已经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但这种社会还处于初级阶段)。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长期性。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重要意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2、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内涵。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两个基本点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

  3、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基本目标和基本政策,四者有机统一,不可分割。

  4、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经验

  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条经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