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政治   
政治
【今日时政】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26)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10-2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整理了一天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要闻


  一、习近平向波兰总统杜达致慰问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5日致电波兰总统杜达,就杜达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习近平在慰问电中表示,得知总统先生感染新冠病毒,我谨向你表示慰问,祝你早日康复。


  二、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 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 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他们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在回信中说,你们老中青少四代师生的来信,反映中国戏曲学院办学取得的可喜成果,戏曲艺术薪火相传,我感到很欣慰,向你们以及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希望中国戏曲学院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在京开幕。


  “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10月2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刘结一、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等两岸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开幕式。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举办这个主题展,旨在纪念台湾光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回顾台湾同胞反抗日本入侵和殖民统治、两岸同胞共御外侮夺取伟大胜利的英勇斗争,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彰显大陆和台湾是休戚与共、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激励两岸同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共同捍卫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共担民族大义,共促祖国统一,共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地方要闻


  一、北京: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5周年,“绿水青山待我还——台湾同胞抗日遗址遗迹摄影展”线上展览开通仪式25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二、上海: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名人讲坛”圆桌会议活动于25日下午在上海科技馆隆重举办,以“长江生态保护:高原和大海的对话”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英国、阿根廷等国家的自然保护领域专家学者,通过议题讨论的形式,交流成果、总结经验、开拓思路、提出设想,共同倡导“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生态理念,为推动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三、广东:“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科学论坛”10月24日在珠海举行,为期两天。论坛主题: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四、四川: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25日02时04分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北纬31.85度,东经104.19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五、新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0月25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均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全部为对24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中筛查出来的。截至10月25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138例,均在喀什地区疏附县。


  刷题练习


  1.(多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3日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他们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希望中国戏曲学院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A.坚定文化自信


  B.弘扬优良传统


  C.坚持守正创新


  D.创新文化艺术


  2.“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周年主题展”10月2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A.七十五


  B.七十


  C.六十五


  D.六十


  3.第六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名人讲坛”圆桌会议活动于10月25日下午在上海科技馆隆重举办,以“()”为主题。


  A.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B.随手分垃圾,共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


  C.遇见自然,分享一刻


  D.长江生态保护:高原和大海的对话


  4.“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科学论坛”10月24日在()举行,为期两天。论坛主题: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A.珠海


  B.广东


  C.深圳


  D.郑州


  【参考答案】1.ABC  2.A  3.D  4.A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