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8月备考时事汇总(第4周)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9-01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8月2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约翰内斯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强调,今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崭新阶段。习近平指出,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大国的重要合作平台,金砖合作机制已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建设性力量。
 
  8月21日下午,国务院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题,进行第三次专题学习。国务题学院总理李强主持专习。李强指出,我国具有超大规模市场、海量数据资源、丰富应用场景等多重优势,数字经济发展具有广阔空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8月2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约翰内斯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发表题为《深化团结合作 应对风险挑战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致辞。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各国人民企盼的,不是“新冷战”,不是“小圈子”,而是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一个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全文题库已更新至领导讲话)
 
  当地时间8月22日上午,正在南非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勒陀利亚总统府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会谈。习近平指出,这是我第四次以中国国家主席身份访问南非。习近平就此提出以下建议。第一,中南要做高度互信的战略伙伴。第二,中南要做共同进步的发展伙伴。第三,中南要做相知相亲的友好伙伴。第四,中南要做维护正义的全球伙伴。
 
  8月22日上午,正在南非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勒陀利亚总统府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会谈。会谈后,拉马福萨向习近平授予“南非勋章”,这是南非授予重要友好国家元首的最高级别勋章和最高荣誉。
 
  8月23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在约翰内斯堡杉藤会议中心举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主持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卢拉、印度总理莫迪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线上)出席。五国领导人围绕“金砖与非洲:深化伙伴关系,促进彼此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强包容性多边主义”主题,就金砖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习近平发表题为《团结协作谋发展 勇于担当促和平》的重要讲话。
 
  23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2023—2030年)》。总体规划提出到2030年,三江源国家公园草地综合植被盖度提升到69%,湿地面积多年平均保有量不降低(3.12万平方公里)。
 
  8月24日,2023年中国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峰会以“共享大视听·精品赢未来”为主题。
 
  8月24日,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30天。杭州第19届亚运会官网发布消息,《同爱同在》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题歌曲,现予以发布。
 
  8月24日,2023年中国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峰会在山东青岛开幕。以“共享大视听·精品赢未来”为主题。
 
  8月25日是第七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先天残疾 守护美好未来”。
 
  8月25日12时59分,谷神星一号遥八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吉林一号宽幅02A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第8次飞行。
 
  2023年8月26日,全国首个飞行汽车跨江运行场景搭建,飞行汽车城市内飞越湘江。
 
  2023年8月25日—27日,第九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库布齐沙漠举办。论坛主题为"以科技引领治沙 让荒漠造福人类"。
 
  8月29日,中国石油发布消息,我国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近日突破6000亿立方米,这也是我国第一个累产超6000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第三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全体会议29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践行全球安全倡议,加强中非团结合作”。
 
  29日,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以“教育合作新愿景  ‘一带一路’共繁荣”为主题。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公考通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