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常识资料  >> 政治   
政治
公务员考试时政热点:10月备考时事汇总(第4周)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11-01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不论是公务员考试,还是其他公职类考试,时政常识都是必考内容,大家要坚持积累学习。本文整理了一周时政要点分享给大家。
 
  【国内新闻】
 
  1、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共九章,包括总则、海洋环境监督管理、海洋生态保护、陆源污染物污染防治、工程建设项目污染防治、废弃物倾倒污染防治、船舶及有关作业活动污染防治、法律责任和附则。
 
  2、10月25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在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神舟十七号飞行任务将首次进行空间站舱外试验性维修作业。
 
  3、10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表示,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需要,并统筹财政承受能力,决定在今年四季度增加发行2023年国债1万亿元,作为特别国债管理。
 
  4、10月25日下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谌贻琴当选为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
 
  5、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日报社原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左锋、黄进、李程、丹增尼玛当选副理事长。
 
  6、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0月26日表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7、10月26日上午,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8、10月26日,据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到要加强入境旅游工作,优化签证和通关政策,完善入境旅游服务,积极研究实施区域性入境免签政策,为来华外国人提供便利。
 
  9、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总理李克强同志,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发心脏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10月27日0时1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68岁。
 
  10、10月27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中国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

  时政热点是公务员考试的重要考点。但时政热点这么多,全部记下来,费时费力,不看又不行,怎么办呐?

 

  永岸公考网校专设课程--【覃丹讲时政】2023全年时政热点串讲已上线!2023年1-12月每月定时直播讲解最新时政热点,还有不定期解读重要会议。(PS:课程同样适用于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等公职考试)

   

点击图片可加入课程↓↓

\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