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公务员面试实战演习:如何对待不公平的批评
http://www.jiangsugwy.org/       2009-07-31      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字体: 】              

    问题:你的领导出于某种原因,当众对你进行了不公正的批评,你会如何反应?

  处理好与所在单位领导之间的关系,既包括日常的关系,也包含着突发事件发生的特殊时刻。我如果遇到上述情况,心里不好受是在所难免的。我会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出反映。

  第一,对于领导的当众批评包括不公正的批评,作为下属应当无解释的接受,因为在人多的场合,任何的解释和辩解都有损于领导的形象。

  第二,认真进行事后的反思,如果确实由于自己所负责的工作造成的,或是信息交流不畅造成了这样的窘迫,应当及时总结教训,查找问题的源头,尽量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最后,如果确属不知名的原因而且是不公正的批评,我会把该事件的缘由向领导回报,让领导了解事件的原委,提醒领导当时不恰当的批评对我做造成的感受,增进与领导在工作上的共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