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综合分析能力:居民将垃圾倒在公路旁,请问你有什么好办法?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2-11-0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题目】

  如果你是村干部,村公路两旁的居民将垃圾倒在公路旁,多次清理无效,请问,你对这事有什么好办法?

  【测评要素】

  综合分析能力

  【答题要点】

  (1)认真反思以前做法的不足之处,展开实地调查。这件事情的发生和长时期存在,表明了村委会工作存在着失误,我们应该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查找工作的失误,并展开实地调查,弄清楚事情屡屡得不到解决的原因。

  (2)完善工作方案,改变工作方式。召集公路两旁的居民谈话,认真听取居民的心声和意见,不断完善工作方案,改变工作方式。

  (3)加大宣传力度,让村民树立环保意识。通过村广播站、政策宣传栏等方式,积极宣传讲环保、树新风的意义和作用,让公路两旁的居民充分了解将垃圾倒在公路旁的错误做法,端正村民思想。

  (4)加强监督,对违反村委规定的人进行适当的惩罚。通过设立意见箱、派人监督和互相监督的方式,对违反村委规定、继续倾倒垃圾的人进行适当的惩罚。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