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7年江苏公务员面试指导:用真情实感造就职位匹配新高度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4-1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是作为公务员面试当中经常出现的一种考试形式,在特定部门会作为主要的题型来考察应试者。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认为,这种考试题型虽然问法简单,但是却是难以回答。因为我们若想回答的出色,回答的让考官满意,那就必须要让考官信服,能感受到回答问题的有效性与真实性。


  职位匹配的定义中,在最后的结尾强调,“只有当求职动机与所提供的岗位的要求相一致时,考官认为其能胜任该岗位并稳定的从事该岗位的可能性较大。”在这个定义中可以看到,其中我们不仅仅是提到了胜任岗位,同时也提到了能稳定的从事该岗位。而稳定恰恰是同学们最容易忽略的。无论是电视中的非诚勿扰节目,还是平时中的企业单位面试,其中都对于人品有一定的要求,而人品就是反映对工作是否认的关键一项,当然对于工作是否认可这种问题的本身,考试中也会提及。对工作的高度认可就是对于工作稳定性的最好回答。一个普通的单位中,一般不太会缺少所谓的人才,一方面单位当中,人才往往都是少数,而更多的是需要一般工人;另一方面,真正的人才或者高端人才都是凤毛麟角。因此面试官的任务一般都是找一个能工作的,而且能够好好的把工作做下去,不会没事想着跳槽的见异思迁之人。因此,当更多的考生都把想寄托于能否最大限度表达出自己各种水平的时候,正是在忽略作为面试最关键的一项,而能力强一般都是要建立在良好的职位稳定性上。因此如果同学们能够理解到这一点的话,可以说面试才算是入了门了。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体现出良好的职业稳定性呢,这就要回归到“你为什么要进入这个岗位”的问题了。一般来讲,大家的任何一个较为重大的选择都是要有一定原因的。比如问道为什么要选择公安这一职位,更多的学生都是回答例如从小就有这样的想法云云,其实这种回答方法就说明理由,但是大家自己也知道这样的成功率并不高。原因是什么,就是考官觉得你答案并不可信。而造成不可信的原因就是我们的理由并没有充分的内容,其中没有什么较为有效的具体事例或者是有可信的理由。就好像是突然间就这么做了,这种结果要么就是真的没什么想法,属于良心发现;要么就是胡编乱闹而已。而一个事例能打动人更多的是谈出事例的同时,还要谈出对于事例有了什么想法、体会、认识,而这种感受最后是否影响到未来的生活等等。而能有这样的想法,就一定是对于某些问题真的发生过,而且印象深刻才会有的一种结果。所以,真情实感,就成为了能够打动考官,让考官相信你的工作稳定性的制胜法宝。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认为,考生要明白职位匹配题目的关键所在是要谈出工作的稳定性,而能够体现出稳定性就一定是理由的细节部分和相关事例的具体内容。不管是真实的事件也好,还是编造也罢,让考官相信了你的真情实感,那么成功就能触手可及。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进入公考通网校面试课程了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