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7年江苏公务员面试指导:情景模拟题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4-20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纵观省考公务员面试,通过研究分析不难看出,情景模拟这类题型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了,应该引起我们考生的重视,情景模拟不同于其他题型,是这两年才进入到公务员面试的行列中,难免考生有些陌生和排斥。这也是考察考生综合能力的一种题型所以非常受考官的亲睐,下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就跟考生谈谈处理这类题型中容易陷入的几个误区。


  一、语调比较生硬


  往往情景模拟这类提型不会出现在面试考试中的首榜位置,大概在第三或者国考的第四道题目中,就因为这样考生总是不能很好的区分其他题型答题的情感和情景模拟的状态。答题时比较中规中矩,没有模拟应该具有的情感。无法吸引听题的人,听起来没有情景感不能把考官带入到你答题中去,这样就大大降低了答题的分数。所以,考试要不断的反复练习对每种面试类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样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很快的进去到各类题型的答题状态中来,赢得高分。


  二、脱离情景答题


  在自愿配合下,交管部门以这种体验式教育对其普法宣传交通规则,是一种结合社会发展的创新执法,对这种执法方式持有肯定的态度。(明确态度)情景模拟题型重中之重就是要结合情景进行分析,确定模拟要素,对象-确定称呼。如,情景中说话的对象是群众,那么模拟的时候称呼是,广大市民朋友们,父老乡亲就不合适。情景中以募捐晚会为背景,称呼女士们先生们,各界爱心人士这样就更适合模拟的情景。但是考生往往忽略了情景脱离了背景,这样的小细节整个答题都偏离了主题,切入点就错了,即便内容再精彩也是枉然。


  三、模拟内容过于淡薄达不到模拟目标


  对情景分析透彻了确定好了模拟的基调情感,那么另一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模拟正文,也就是内容。考生在解答的过程中略显淡薄,缺乏说服力。从经验的角度来讲,模拟这类题一定要把握住你最终的目标,是让你解决问题还是传达想法,最终你要让听的人能很清楚明白你要表达意愿。具有说服力。如,你有个同事工作很积极刻苦,但是总是出错,内心缺乏自信,很苦恼,你作为同事该如何安慰他,请现场模拟。这就要清楚你的目标是为了让他认清自己缺乏经验能力不足,为了能帮到他我们就要想怎么能让他从失落中走出来,然后面对问题帮助他提升能力走出窘境。所以,我们内容设置可能先肯定他的积极热情,之后解释说明新人犯错误很平常,这样才能认清自己的问题从而弥补不足。为了能达到安慰的效果我们可以举例子,自己和他人从正确面对问题成长的积极例子来鼓励他。最后在给他提出来相应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如,经验分享,多学多看,推荐书籍等。这样我们的模拟内容才能丰富多彩,与生活方法有机的结合才具有说服力,才能更好的达到目标。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认为,情景模拟虽然与其他公务员面试题有不同之处,但是我们只要真正了解题型的本质,掌握此题型的答题要点,同样可以取得高分。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进入公考通网校面试课程了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