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7年江苏公务员面试指导:从敲门到告别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4-2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从个人修养的角度来看,礼仪可以说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在社会活动中,交谈讲究礼仪,可以变得文明;举止讲究礼仪,可以变得高雅;穿着讲究礼仪,可以变得大方;行为讲究礼仪,可以变得美好,一个懂得礼仪的人就可以变得充满魅力。因此,公务员面试当天考生应该特别注意考场礼仪。


  一、敲门礼仪


  考生进入考场前,无论门是开着还是关着,都应敲门,敲三下,敲门力度大小应适中,间隔为0.3~0.5秒,敲四下以上,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敲门后要等待考官应答,如果没听到考官说“请进”,考生应等待3秒钟再次敲门,如果仍没有听到考官应答,则可以3秒后推门进入。进入后,无论考生进来前门关还是开,考生都要关门,关门时尽量避免整个背部正对考官,轻轻侧转身约45度关门即可,然后,缓慢转身面对考官。


  二、问好鞠躬礼仪


  考生进入考场见到考官后要主动向考官问好,不要边走边问好,给考官留下毛躁紧张的不好印象。考生进入考场后,走到距离考生座位3-5步的位置站定,沉着冷静的看一眼所有考官并问候“各位考官好,我是X号考生”,最终眼神落在中间主考官上,行鞠躬礼。行礼时,立正站好,并拢双脚,保持身体端正。男士的双手自然下垂,贴放于身体两侧裤线处,女士的双手下垂或搭放在腹前(右手搭在左手上)。伸直腰,以腰部为轴,整个肩部向前倾15°-30°之间,弯腰速度适中,眼神随身体自然下看,切忌鞠躬时仍抬眼看向考官,之后抬头直腰,目视考官,等待回应。当考官应答“请坐”时,考生应说“谢谢”,之后速度适中的走向考生席,轻轻拉开座椅,自然坐下。


  三、坐姿礼仪


  坐姿是体态美的主要内容之一,端正优美的坐姿,会给人以文雅稳重、自然大方的美感,其特点为安详、雅致、大方、得体。面试考场主要推荐两种坐姿:(1)垂腿开膝式。多为男性所使用,也较为正规。要求,上身与大腿、大腿与小腿皆成直角,小腿垂直地面。双膝分开,但不得超过肩宽。(2)正襟危坐式。又称最基本的坐姿,适用于最正规的场合,更适合穿短裙子的女士。要求:上身与大腿、大腿与小腿、都应当成直角;小腿垂直于地面,双膝双脚完全并拢。无论哪种坐姿,双手可以选择十指交叉也可以右手搭在左手之上平放于桌面。


  四、告别礼仪


  当考生对于面试问题回答快结束时,以一句“考生答题结束”作为结束语,之后主考官示意面试结束后,应微笑起立,然后道声“再见”,没有必要握手(除非考官主动伸手),自然离场,关门。


  以上四点是整个面试流程中各位考生需注意的礼仪细节,最后补充,面试过程中,注意着装(不论男女)以正装为主,有领有袖,大方端庄,颜色控制在三色之内,衣服整洁、搭配合理;整个答题过程中,考生要注意与考官的眼神交流,善待工作人员,逢请必谢,体现素质修养,向考官充分展示出你良好的情商修养。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进入公考通网校面试课程了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