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18年江苏公务员面试指导:时政类分析题如何论证充分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6-0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务员面试备考过程中,很多考生反应时政类综合分析题很难分析,即使分析也会空洞无物,这样既不能保证答题质量,也会对答题过程中的心态产生影响,从而最后导致答题失败。介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就重点谈一谈如何提升自己的论证力度和内容。


  在影响分析过程中我们经常采用的是主体分析法和层面分析法。主题分析法指的是在分析过程中充分考虑到事件涉及的各个对象。以虐童事件为例,在分析的过程中就可以去分析虐童事件对于儿童、家长、老师、学校、社会、国家产生的影响,这样能够保证我们思考全面且有针对性。同样我们也可以从思想、制度等层面进行分析,这也是一种方法。但是这两种方法在使用过程中,如果不恰当会导致套路化严重。所以今天重点给大家介绍除此以外的其他两种方法:


  一、层层剖析,递进思考。无论是分析影响还是分析原因,我们都可以一层一层的往里剥,这样不但能够保证内容充实,还能做到分析深刻。还是以虐童事件为例,我们在分析影响时候会直接想到对儿童身心健康产生危害,那么我们就可以考虑,当儿童身心受到伤害以后会导致什么样的影响?那么我们可以想到儿童身心受到伤害,那么儿童教育产生问题。以此类推,因此还会产生新的问题。这样的层层递进的分析方法,能够让大家想的更多更加深刻。


  二、联系实际经验,运用发展眼光。作为生活在现实社会中的自然人,社会现实中发生的事件我们都或多或少有所感受和感慨,我们要懂得充分的利用。另一方面,通过对于现实社会中过去和现在的对比,从而能够发现事件的发展对于当前社会带来的影响。还是以虐童事件为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够通过新闻了解相关的内容,那我们在分析过程中就可以考虑过去是没有虐童事件的,现在却有了,由过去的没有到现在的,有给我们整个社会带来了什么,那我们会发现,很多儿童变得自闭内向,不爱与人说话了,那其实这就是对于儿童性格的影响。那么我们在分析过程中,就可以去联系过去和现在的对比并结合生活的实际,由自己的切身感受去思考事件给我们社会以及各个层面带来的影响。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醒考生: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国考中脱颖而出,考生就要从当下开始认真备考,从选择专业、权威的公务员考试教材着手。介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权威推荐《2018年国考笔试系统班》。该课程由业界资深名师视频讲解,全面覆盖国考知识点及必考考点,独创性地给出解答思路的每一个步骤,宛如老师当面给予指导,一步一步引导考生获取标准答案。同时,申论讲解均给出得分要点,考生不但能准确地给自己估分,而且还能不断提高自己对于要点的敏感度与把握能力,这一能力对考生未来面试环节中要点的把握也是大有裨益的。


  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大家,在分析的过程中方法是多样的,重点需要采取一定的逻辑,保证自己的思维更加清晰,条理更加明确,这样才能够博得考官的眼球,取得面试得高分。

 

   更多面试指导可点击进入公考通网校面试课程了解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