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2022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电竞大赛成文化产业新增点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12-23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面试备考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积累。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给大家带来的是面试热点话题“电竞大赛成文化产业新增点”,希望考生能够掌握!


  热点背景


  2021年H省电子竞技大赛于11月26日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将由H省文旅厅、H省委网信办等7部门联合举办。期待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能够培养具有引领市场发展的电竞企业和电竞人才,促进电竞产业良性发展,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电竞文化产业链,实现以“电子竞技”为驱动,带动游戏、文创、旅游、体育等多产业的融合发展。


  模拟试题


  11月26日,2021年H省电子竞技大赛正式启动,把电子竞技作为文化产业建设新增长点。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1.结合材料,表明态度。


  从EDG战队夺冠,到杭州2022年亚运会首次将电竞作为亚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电子竞技大赛俨然已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热词。社会的欢呼,官方的认同。电子竞技已不仅是一种娱乐消遣的游戏,更是一种智力对抗的体育竞技。电子竞技作为文化产业建设的新增点,也是H省乘大势而为,是迎合时代发展的表现。


  2.结合实际,谈积极意义。


  (1)电子竞技能够带动形成产业生态。电竞能为社会提供多元化的发展机会,实现多产业发展,如:硬件设备的生产经营、主题旅游体验、直播平台等,汇聚形成产业集群。


  (2)电子竞技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电竞以游戏为载体,通过多方对抗、团队协作,锻炼消费者的思维能力、协作能力以及意志力,激发了民众的参与热情,提供了良性的娱乐方式。


  (3)电子竞技能够激发文化创新发展。电竞产业作为数字时代文化传播的全新载体,对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起到了重要作用。而“电竞+”内涵的推出,激发创造了多元化的文化场景,如:电子竞技创新大赛,优秀电竞故事影视化等,为群众提供了多样的文化产品。


  3.如何正向引领电子竞技。


  (1)打造品牌赛事,点燃电竞热潮。大赛举办要在装备提供、赛事授权、赛事举办、文创产品等方面做专业化、精细化。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形成电子竞技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舆论,提升社会认知。


  (2)提供职业选择,培养电竞人才。把电子竞技人员职业发展正式化,落实好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的职业设定。同时,从高校出发开设电竞补增专业,丰富学生专业选择,为人才供给创造条件。

 

 

  1月5日-1月16日 每晚19:30,公考通邀请6位面试大咖老师,与你微信直播,带你提前了解面试。邀请您扫码进群,连续12天,0元免费看直播,学面试!!

 

扫码预约听课


  一、面试大咖云集


  多位资深面试名师云集,强强联手,专注提升你的面试水平!进群看直播即可和老师互动,get到面试名师的独家面试技巧。

 


  二、全程干货直播,还有好礼不断

 

  微信直播:互动环节可抢麦!活跃答题更有超值大礼相赠!


  直播内容:主要有面试考情分析、面试答题规范、面试高分作答要素......


  三、听直播流程


  添加助教老师(gkt1137)进群,开课当天群内推送课程码,扫码即可进入听课。课程有回放,如果错过直播可以看回放

 

下拉图片扫码占座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