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面试相关  >> 指导   
指导
【申倩说面试】江苏真题:看法类的题怎么答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4-1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申倩说面试】每天3分钟,教你如何打动考官!今日分享2024年江苏真题:三名记者重走调研路,从青年传承角度谈谈看法。
 
 点击下面查看分析
 

 

  面试题目(2024江苏省考):三名新华社的 90 后青年记者,重走了青年   走过的调研之路参考《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形成的过程,连续三四个季度去基层考察关注基层实际情况,寻访旧址,叩开农家,学习历史,关注当下。


  请从青年人传承和弘扬我党优良传统的角度,谈一谈你的看法。


  示范作答:我想从青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的角度,谈一谈我对三名90后记者重走调研路这件事的看法。


  第一、我认为三名90后记者他们传承传统的方式非常值得肯定。


  他们走的是青年   的调研路,关注的是眼下基层的新问题,寻访的是旧址,叩开的是新时代的农家门,用的是调查研究传家宝,坚守的是人民至上的情怀,以史为鉴,知行合一,值得全体青年向他们去学习。


  第二、我从3名青年身上也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永不过时。


  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   同志就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那当年他没有人云亦云的去批判农民运动,而是选择到湖南乡村深入细致的调研,发现真实的情况,站在人民立场,提出了农民运动的进步意义。那如今时移世易,但是调查研究和人民立场仍然是我党留给当代青年的宝贵财富。


  为什么3名记者要重走调研路呢?因为在自媒体兴起,人人都可发声的当下,真实客观的报道反而更加的稀缺,有太多的人为了抢首发牺牲真实,为赚流量煽动情绪,为了利益去捏造事实。


  那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更需要有道义有坚守的青年记者,去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愿意去基层调查了解实际情况,坚持真理,实事求是,也愿意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利益发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第三、不只是青年记者朋友,各行各业的青年人都要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


  毕竟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我们当好了传承人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一方面,要学史增信,锻造忠诚的品格。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教科书。我们要从党史中从先辈的革命实践,从党的辉煌成就中汲取信心,从史实中总结优良传统,坚定红色信仰。


  另一方面,我们要学史力行,践行为民初心。要向3名记者看齐,将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到基层一线去磨砺,去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历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才壮筋骨长才干。

 

 

  申倩老师有11年公职类教育培训经验,每年培训上万考生。在B站,抖音,微博,小红书等平台粉丝合计超25万,在线直播单场人次过万,讲课视频播放总数超1000万!!


  而“申倩说面试”3分钟系列视频,更新以来已经累计发布两百多期啦!总结了各类面试题型方法论,都是自己的语言,反模板反套路,教你如何结合省情答出亮点,拉开差距!

 

  【B站:申倩说面试


  B站7.5万粉丝量,250万播放量,5万获赞

 

 

  【抖音:申倩说面试


  抖音15.8万粉丝量,23.6万获赞,554.2万播放(仅面试合集)

 

 

  【小红书:申倩说面试


  小红书2.5万粉丝量,10.2万获赞与收藏

 

 

  需要文字稿的同学可以直接找自己的助教领取,没有加过永岸公考助教微信的同学,咨询点击人工客服添加。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