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时评   
时评
坚定理想信念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1-1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坚定理想信念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大家一致表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一定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提出并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委会副主任倍感振奋:“横琴科学城、澳门新街坊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商事登记跨境通办、跨境执业资格认定等一批改革措施加速落地……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之光,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活力。”


  【公考角度解读】


  【观点总结】


  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十年改革的种种成就总结为一个个里程碑昭示真理之光、用科学理论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现代化新篇章、用伟大奋斗助推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战胜未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综合分析】


  在新时代十年伟大改革路程中,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众多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深远意义的“人生大事”。党的二十大也对此强调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党的新思想、新领悟,同时也要做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中国化现代化新境界。


  十年来,采取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铺展了山河锦绣的壮丽画卷,写下了波澜壮阔的恢宏史诗。神舟九号飞船发射成功,“蛟龙”号潜入海底7000多米,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人均GDP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未来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一个个改革成就,无一不彰显改革进程的推进,拉近与实现中国梦的距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延续改革精神,唯有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才可不断催人奋进,用伟大成就昭示真理之光。


  应历史之变,解时代之问,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时代发展需求,共同迎接中国化现代化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在前,必须把这一思想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明确要求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治国理政新篇章。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