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时评   
时评
各地文旅搞“内卷”-202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4-04-08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提升申论答题水平,本文特别推荐申论热点解读“各地文旅搞‘内卷’”。希望考生阅读本文,对申论热点的把握有一定的帮助。

  【热点背景】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掀起了文旅内卷,为了吸引游客,各地文旅局可谓拼尽全力,不断创新和尝试。从河北文旅的抖音更新,再到河南文旅的宣传视频,各地文旅局出现,展现出独特的创意和魅力,让人忍俊不禁,很多各地文旅局开始纷纷加入搞营销,这场内卷大赛,让我们看到各地文旅部门和当地群众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公考角度解读】

  【综合分析】

  文旅“内卷”,这种努力不仅是为了经济利益,更是为了展示各地的人文和旅游资源,让更多人了解和欣赏地方的美景和文化,这种文旅局搞内卷让我们看到了不同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各地文旅局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示了当地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让人领略到不同地域的独特魅力。同样通过这次内卷大赛也让我们看到了社交媒体的力量,各地文旅局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宣传内容,不仅吸引了更多游客的关注,也增加了与游客的互动和交流,这种互动和交流不仅有助于提升游客的体验,也让各地的文旅局更好地了解游客的需求和反馈,从而不断完善和提升服务质量。

  文旅大热的背后是消费模式的全新升级和消费体验的更高需求,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旅游业,如果没有练好内功只因“眼红”就盲目跟风,恐怕最终只会被市场和消费者无情抛弃。

  【参考对策】

  卷,要讲究方法,游客是不容易被“忽悠”的。不能认为说几句搞笑的话,卖卖萌就能把流量引过来。因此,要引流,关键是卷到位,善于创新,敢放大招,出一些让游客眼前一亮的实招,让游客“要我来”,变为“我要来”。能不能让游客买单,宣传的效果怎么样。

  热点毕竟是暂时的,热度终究会降温。基于此,要引起长久关注,最根本是优化制度环境,改善营商环境,让游客很受用,让他们感觉这里有美景美食,更有相当愉悦的文旅体验,自然回去旅游,并由头回客变为回头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