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指导   
指导
申论审题要具备六要素_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8-06-1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申论考试中很多考生会忽略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审题。其实在申论考试当中,审题是重要的环节,也是做答准确的因素。那么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就如何审题给广大考生进行重点讲解。


  在作答中审题要具备六个要素:


  一、审清题型。不同的题型具有不同的作答思路,所以明确题型是形成作答思路的关键。比如申论作答的基础归纳概括题型就可以通过题干中的一些关键词进行判断。如归纳、概括、简述、总结······


  二、审清对象。在明确题型之后,还要明确题型的作答任务,如概括原因、问题、措施等等,这就是我们作答的任务,也是需要回到材料去寻找的要点方向。


  三、审清范围。在明确找点方向之后,就要去思考,去哪里寻找要点,也就是要明确材料的找点范围。如题干中出现“根据给定资料1”这意味我们回到材料1去找点即可。


  四、审清字数。在回到材料寻找要点结束之后,在书写要点时要注意字数。如不超过300字。则说明在书写要点时最高限是300字,超出字数就无效。


  五、审清特殊要求。一个题目除了有常见要求,字数要求以外,还有特殊要求。如分类合理。这就要求作答时对要点进行合理的分类。


  六、审清问数。当然一个题目可能有不止一问,这就需要我们还要审清楚问数。

 

  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最新版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