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指导   
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教你写文章开头,快get!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3-1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一、开门见山式


  梦想照亮征程,奋斗创造奇迹。


  摘自:不懈创新,自立自强立新功


  一场官司,连面都没见,打赢了。


  摘自:掌上办案 便民利民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畅通经济循环的重要支撑和关键环节。农民工是我国重要的就业群体,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不仅对稳就业大局至关重要,对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也具有重要意义。


  摘自: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需要“美”,人们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需要提升感受美、追求美、展现美的能力。作为提升审美素养的重要力量,美育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对审美的感知能力,进而唤起人的生活热情,增强人的生活信念,激励人的精神状态。


  摘自:以美育滋养美好生活


  二、引用式


  “当地叫‘三日不见绿,两眼冒金光。’能不能吃上菜就是政治。现在我们有一些在基层的干部,特别是一些年轻干部,忽视了这方面的问题,这是不行的。”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回忆起在福州工作时的情景,谆谆告诫年轻干部。


  摘自:“能不能吃上菜就是政治”


  “我们能不能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看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引发热烈反响。神州大地上,涌动着科技创新的澎湃春潮。


  摘自:为科技创新注入澎湃动能


  回顾过去发展成绩,“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展望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用一组组翔实数据,描绘出中国经济航船乘风破浪向前的发展态势,极大增强了人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预期。


  摘自: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大荣光


  三、举例说明式


  春回大地,各地忙碌着春耕备耕;一批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时不我待;民生工程加速建设,施工现场一派繁忙……靠拼而不靠等、靠干而不靠喊,这是中国人民质朴的实干哲学。


  摘自: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1月新增信贷4.9万亿元,创下单月历史新高;截至1月,全国经营主体达1.7亿户;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2月继续回升……开年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复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摘自:强信心 开新局


  在山东威海,市民来到城市书房感受阅读之美、读书之乐;在湖南长沙,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文化艺术培训;在浙江宁波,读者只要有一部手机,就可联网借阅图书……近年来,各地积极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提供更多个性化、多样化服务,全社会的文化获得感持续提升。


  摘自:以公共文化服务点亮美好生活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