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指导   
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中的精彩文章开头,写作用得上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6-2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1、开门见山式

  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上庄镇又称八都,清时称上川,是久负盛名的历史文化名镇,自古商贸发达,名人辈出。步入古镇,昨日繁华大多已成故事,但有一物件,能够穿越历史,成为寻觅往昔的线索——那便是一锭徽墨。

  摘自:山水有墨香 徽韵自悠长

  理解提问,快速给出回答;训练声音,翻唱经典歌曲;根据描述,绘出趣味画作……近期,基于大模型研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展示了在语言理解和内容生成等方面的出色能力,引发社会关注。

  摘自: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

  品牌,是产品品质、形象和文化的聚合物,是竞争力的标志。而辨识度则是一个品牌或产品被提及时,人们对其的知晓度与认可度。对农产品而言,只有差异化竞争,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凸显品牌辨识度,进而为消费者所认可。

  摘自:提升农产品的品牌辨识度

  2、描写引入式

  “棠棣无处不逢花。”走进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村道宽敞洁净,民居整齐排列,一条3.6公里长的环村公路串起花的海洋,蔚为壮观。

  摘自:朵朵兰花香 乡村新气象

  5月的陕北,新绿初绽,草木茁发。清晨,一曲嘹亮的军号声后,更显生机盎然。

  摘自:植绿治沙 持之以恒

  3、举例说明式

  从内蒙古到四川成都,90后“熊猫博士”王东辉运用研究成果帮助大熊猫迎接崭新生命;在野化培训基地身着伪装服,饲养一只只大熊猫,张大磊用大熊猫看不见的方式帮它们未来回归自然;长期在野外参与巡护,林红强则在一次次偶遇中,默默守护身边那群可爱的朋友……

  摘自:保护大熊猫的年轻人

  在山西运城市盐湖区,彩礼限额被写入村规民约并公开上墙;在山东郓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倡导“低彩礼零彩礼”,以文明简约的方式定格婚礼浪漫瞬间;在河北邯郸市肥乡区,获评“移风易俗好家庭”的家庭成员可获得免费体检等各项优惠政策……移风易俗、为爱减负,各地多管齐下,引导人们积极拥抱新婚俗,开启幸福生活。

  摘自:遏制高价彩礼,树立婚俗新风

  “建造《流浪地球2》中的太空电梯,缆绳部分应选用什么材料?”“观察水杯里的水,杯壁边缘处的水位为什么比中间略高?”“树木年轮,一圈就代表一年吗?”……近年来,科学教育被纳入基础教育各阶段,成为与语文、数学同等重要的基础性课程,极大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摘自: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