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申论资料  >> 指导   
指导
申论素材积累:人民日报中的高频词,写作用得上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3-07-23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申论文章写作想要拿到高分,仅仅是写完作文是不够的,写好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想要写好文章,很重要一点在于积累。

 

  永葆清廉本色

 

  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永葆清廉本色,锤炼过硬本领,把握好“亲清统一”,定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摘自:形成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永葆政治本色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我们就一定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永葆政治本色、创造新的辉煌。

 

  摘自:以学铸魂,铸牢对党忠诚

 

  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古训,懂得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警醒自己,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摘自:以学正风,养成俭朴之风

 

  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摘自: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永葆党员风采、党性本色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就要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敢于担当、勇于变革、善于斗争,真正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永葆党员风采、党性本色。

 

  摘自:“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永葆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

 

  永葆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激发“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砥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品格,我们一定能通过共同奋斗、不懈奋斗,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让老百姓的“幸福梦”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摘自: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老百姓的“幸福梦”

 

  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摘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

 

  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就一定能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摘自: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永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新征程上,广大青年永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就一定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动力。

 

  摘自:“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

 

  永葆生机活力

 

  实践充分证明,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结合新的实践不断作出新的理论创造,这是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妙所在。

 

  摘自: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

 

  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百年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关键所在。

 

  摘自:学思想,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摘自: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让经济社会发展永葆生机活力,还要深化各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充分释放全社会创造潜能,鼓励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等各方面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创新创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等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形成劳动创造财富、实干创造业绩、奋斗创造幸福的正确导向,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

 

  摘自:处理好活力与秩序的关系

 

  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

 

  摘自: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摘自: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我们一定能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摘自:坚持深化改革开放

 

  永葆精进向上的“能动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把自己发展的“小目标”融汇在时代发展的大蓝图中,永葆精进向上的“能动力”,激发攻破难关的“创造力”。

 

  摘自:党和人民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

 

  来源:学习大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