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其它   
其它
江苏公务员行测解题速度决定输赢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3-04-0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第一阶段:细读考纲,夯实根基(15天左右)


  基本功扎实是公务员考试胜出的必要条件。在基础备考阶段首先要细读考试大纲,了解考试内容并掌握一定的解题方法。江苏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jsgwy.com.cn/)一般在正文前面会有对最新大纲的解析和考试发展趋势,有需要的考生要及早入手,认真阅读,以做到心中有数,有计划地复习。


  此外,考生还需搜集近三年的考试真题,了解近三年各个知识模块重点考查内容和考查趋势,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模块的复习,减少盲目和低效。


  第二阶段:模拟练习,巩固提升(10天左右)


  行测考试胜利的关键点在于答题的“速度”和“效率”,想要快速提升这两方面的能力,较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做题获得做题的感觉,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的模拟练习当中,加强对解题方法和技巧的运用。通过反复练习,在提升解答能力的同时,可以进一步提升做题的速度,做到“速度”和“效率”的结合。


  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考生可以每天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练习模拟题。模拟题的选择一定要注意品质,推荐考生用历年真题作为模拟题来练习。华图教育模考频道有大量高品质的真题模拟题,免费供考生实战练习。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模拟练习最重要的目的在于培养解题的思路,掌握方法技巧的运用,把握好答题的时间和做题速度。在做题的同时,要善于总结,总结常考题型,总结容易出错的题,总结自己在整个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总结方法和技巧、以及总结出题者的意图。


  第三阶段:查漏补缺,温故知新(5天左右)


  随着考试的临近,考生的复习时间越来越有限,考生不需要做很多新题了,可以把以前做过的题目拿出来翻看或是重做,最重要的是要对之前备考学习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再做这些题目的时候,可能会有新的解题方法或者快速解题的技巧,一定要注意多总结。


  重做题和研究错题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这些问题可能是方方面面的,其中若发现了做题时所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改进,主要有做题时间问题、答题方法问题、某方面知识欠缺问题等等。重点对真题进行总结,熟悉每年的变化规律和考试趋向。还要对以往的错题进行回顾复习,查缺补漏,同时巩固记忆知识。例如言语部分,抓住首末句或者关键词,可有效提高阅读速度。


  以上就是为考生精心准备的考前分阶段复习策略,华图教育提醒考生在抓紧复习的同时要注意身体状态和心态的调整,最后,预祝各位考生在贵州招警行测笔试中高分胜出。


  行测更多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可参看2013年公务员考试技巧手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