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数量   
数量
江苏公务员网数学运算习题精解(41)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0-11-02      来源:江苏公务员网
【字体: 】              

1.一个男孩子的兄弟和姐妹一样多,而他的一个妹妹只有比她的兄弟少一半的姐妹问他家共有多少男孩子。
    A. 2 个       B.3个       C.4个        D.5个

2.某一地区在拆迁时,拆迁办组织三个部门的人将长木锯成短木,树木的粗细都相同,只有长度不一样,甲部门锯的树木是2米长,乙部门锯的树木是1.5米长,丙部门锯的树木是1米长,都要求按0.5米长的规格锯开,时间结束时,三个部门正好把堆放的树木锯完,张三那个部门共锯了27段,李四那个部门共锯了28段,王五那个部门共锯了34段,请问张三属于那个部门?那个部门锯得最慢?
    A.属于丙部门,甲部门最慢。    B.属于乙部门,丙部门最慢。
    C.属于甲部门,并部门最慢。    D.属于乙部门,乙部门最慢。
   

3.两个车站有几个站台,两两之间采用不同的票,后来又增加几个站台,增加了26种票,问两个车站之间一共有几个站台?
    A.8         B.7         C.6          D.4
   

4.有一个四位数,能被72整除,其千位与个位之和为10,个位数是为质数的偶数,去掉千位与各位得到一个新数为质数,这个四位数是多少?
    A.8676      B.8712      C.9612       D.8532
   

5.甲乙两地有公共汽车,每隔3分钟就从两地各发一辆汽车,30分驶完全程。如果车速均匀,一个人坐上午9点的车从甲地开往乙地,一共遇上多少辆汽车?   
    A.15        B.18        C.19         D.20

 

 

 

 

 

 

 

 

 

 

 

 

 

 

 

 

 

 

 

 

 

 

 

 

 

 

 

 

 

 

 

 

 

参考答案解析

1. 【答案】C 解析:代入法,该家庭有3个女儿和4个男孩的时候,符合题目要求。

2.【答案】B 解析:由题目可知道,在相同时间里,李四所在的甲部门锯了7棵树,共锯了21次;张三锯了27段,属于乙部门,锯了9棵树,锯了18次;王五所在的丙部门锯了17棵树,锯了17次;因此,选择B。

3. 【答案】A  解析:每增加一个站台,增加的站台票数等于原有的站台个数。由于26=5+6+7+8,因此,原有站台是4个,后来增加了4个站台,两个车站之间共有8个站台。

4.【答案】B 解析:由题目可知,个位数是2,那么千位数应是8,去掉千位和个位的新数是质数,BD都是质数,所以只能拿BD的数去除72,只有B才能被72整除。

5.【答案】B  解析:在上午8点半到9点半,乙地共发送20辆车,但是8点半和9点半发出的车此人只能在车站遇见,因此,共计20-2=18辆。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