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数量   
数量
告诉你周期,你会计算吗?-2022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解题技巧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11-0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告诉你周期,你会计算吗?本文带大家巧解问题:


  题型特征


  告诉周期,具体问到某一类(天、个)。


  解题思路


  1. 确定周期,找准起点和终点。


  2. 计算余数:总个数÷每个周期的个数=周期数……余数,从起点开始数M个。


  真题演练


  (2016年上海市)文化广场上从左到右一共有5面旗子,分别代表中国、德国、美国、英国和韩国。如果将5面旗子从左到右分别记作A、B、C、D、E,那么从中国的旗子开始,按照ABCDEDCBABCDEDCBA......的顺序数,数到第313个字母时,是代表( )的旗子。


  A. 英国


  B. 德国


  C. 中国


  D. 韩国


  解析


  由数数的顺序可知,每一循环是由“ABCDEDCB”8个字母构成的。故在313个字母中,包含了个循环。即数完第39个循环后,再数一个字母便为第313个字母,再数一个字母为A,代表中国。


  故正确答案为C。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