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行测资料  >> 资料   
资料
资料分析主要考察这四点能力-2020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技巧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9-08-1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资料分析是行测中的主要题型之一,那么,你知道2020江苏省考中的资料分析题,主要考察广大公务员考生们哪些方面的能力吗?


  2020江苏省考行测中的资料分析题将主要考察考生们以下四方面的能力:查找数据、列式能力、计算能力、统筹能力。接下来,我们分别对这四种能力进行解读:


  一、 查找数据


  这点需要我们平时多练习,找好关键字、关键词,代入相关数据即可。


  二、 列式能力


  找到数据之后,需要立即把式子列出来。列式这块就需要我们平时多积累,要将增长,比重,百分点,倍数等概念和公式熟记于心。


  三、 计算能力


  这点需要我们掌握一些估算的方法,比如特征数字,错位加减,有效数字等。


  四、 统筹能力


  资料分析一共是四篇,主要是文字类,图表类和综合类。每篇四道题,总共二十道题。正常的答题时间应该是控制在三十分钟,每一篇资料平均下来也就是七八分钟。如果我们每一道题都做的话,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完,特别是每一篇的最后一道题,经经常问以下各项哪一项是正确的,或者我们能够通过材料推出以下哪一项。表面上是一道题,实际我们需要把四个选项都看到,无形中增加了三道题。对于最后这道题,我们最好的方法是从后往前做,大多数情况下正确选项都是C或D选项,因为出题人的意图也就是通过这道题拖延我们的做题时间,所以从后往前做,能够减少我们的计算时间。


  那么,在备考2020年公务员考试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具体的使用以上方法呢?


  1、熟练掌握常见术语


  资料分析中的资料通常是由数据性、统计性的图表、数字以及文字材料构成,因此要正确理解各数据的统计意义,必须熟练掌握必要的“统计术语”。 在此提醒各位备考2020省考行测的考生,了解这些基本统计术语的含义及计算方法,是我们完成资料分析试题的前提条件。


  2、真题演练,掌握阅读方法,掌握速算技巧


  在对基本统计知识掌握后,建议从省考真题入手,进行大量的练习,这是因为这些题目的设计非常科学,对大纲的把握最为精准。在这一阶段,首先应掌握材料的阅读方法,能迅速分析出材料结构,准确地找到所需要的数据信息。 掌握材料的阅读方法,可以帮助行测备考生快速寻找数据,从而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最后,考生们还应掌握一些常用的速算技巧,可以节约在计算中所花费的时间,提高资料分析解题效率。


  3、总结提升,记住常用结论,提高答题的准确率和速度


  在这一阶段,可以结合历年省考行测真题和模拟题练习,对练习过程中的一些规律性知识要注意总结和归纳。 这一阶段,要注意提高答题的准确率和速度,要避免进入命题人所设计的命题陷阱中,不能因为时间、单位或某些特殊概念的错位而丢分。


  4、模拟考试,提升应考能力及技巧


  在这一阶段,应该通过大量的行测模拟考试来提升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考场应变能力。在模拟考试中,必须严格按照考试参考时间来答题,最好做一整套行测试卷,各个模块进行全面提高。针对模拟考试出现的问题,要尽量改善和弥补,优先解决短时间内能解决的问题。


  有关行测资料分析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资料分析题作为单项分值较大的一种题型,往往因为有限的考试时间不够用,导致考生们解题匆忙,所以提醒正在备考2020年公务员的考生,平时一定要勤加练习,掌握技巧。

 

  学完理论知识后,建议考生使用公考通APP进行在线刷题巩固,27000+道真题,700+份真题卷等你来刷,助你快速提升成绩,实现高分突破!

 

公考通APP

扫一扫图中二维码或直接点击图片下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