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时政:中共南京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举行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8-03      来源:南京日报
【字体: 】              

  8月3日最新江苏公务员考试时事政治:中共南京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举行。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无论是行测常识题、言语理解题,还是申论,都是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命题考查点,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


  中共南京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举行


  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任务 对富民和开发区改革创新作出部署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张敬华讲话

 


  昨天,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中共南京市委党校举行。 姚强 崔晓摄


  8月2日,中国共产党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任务,研究部署富民和开发区改革创新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既定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扑下身子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听取和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关于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张敬华作了总结讲话。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落实省党代会“两聚一高”主题和省委对南京提出的“两高两强”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深化创新驱动推动经济发展,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着力加强社会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扩大改革成效提升开放水平,着力深化“两学一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全会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下半年还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下半年工作极为重要。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党代会“两聚一高”主题和省委对南京提出的“两高两强”要求,紧扣市党代会“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征程上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必须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定力体现到一切工作之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政令在南京畅通无阻。必须按照既定工作部署,保持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聚焦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坚持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全会强调,今年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聚力创新,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建设,积极发展民营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二是加大城乡建设力度,强化规划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三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治污攻坚战,优化生态空间格局,创新生态建设体制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四是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全面提升开放水平,加快推动江北新区建设。五是增强文化自信自觉,切实加强文化建设,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升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六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对富民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聚焦富民”部署,坚决打赢聚焦富民主攻仗。要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强化富民基础支撑;激发自主创业活力,释放富民巨大空间;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深挖农业增收潜力,加快农民致富步伐;突破增收制度瓶颈,释放改革富民红利。要确保到202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万元,全市人民的民生福祉显著增加。


  全会对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全市开发区要深入贯彻国家和省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要求,以“一特三提升”为工作指向和抓手,聚焦科技创新创业,聚焦对外扩大开放,聚焦产业转型升级,聚焦产城融合发展,聚焦体制机制创新,重点抓好突出发展特色、提升发展质量、培育发展动能、再造发展优势四项任务,使开发区成为全市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的主阵地,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区。


  全会指出,重大产业项目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是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全市上下要牢牢扭住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加强规划引领,强化载体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推进,培育项目主体,提升承载能力,强化项目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加强督察考核,全力以赴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实现新突破。


  全会指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赢聚焦富民主攻仗,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关键在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切实强化思想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密筑牢党的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吴明亮)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