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备考时事   
备考时事
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时政:关于“玉兔二号”的考点清单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9-01-13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玉兔二号”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玉兔二号,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的名字。2019年1月3日,确定嫦娥四号仼务月球车命名为“玉兔二号”。2019年1月3日22时22分信息,夜里嫦娥四号着陆器与巡视器顺利分离,玉兔二号巡视器驶抵月球表面。


  2.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名称,反映了中国探月工程命名为嫦娥工程的文化渊源,与嫦娥三号“玉兔号”、嫦娥四号中继星“鹊桥号”一脉相承,既容易为广大群众接受,又便于记忆和传播。同时,玉兔善良、纯洁、敏捷的形象与月球车的构造、使命既形似又神似,反映了我国和平利用太空的立场。


  3.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成功着陆在月球背面,并通过“鹊桥”中继星传回了世界第一张近距离拍摄的月背影像图。


  4.嫦娥四号任务,首次实现人类探测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首次实现月球背面与地球的中继通信,首次实现低频射电天文观测与研究,将开启人类月球探测新篇章。


  5.嫦娥四号探测器的着陆地在艾特肯盆地的冯·卡门撞击坑,这是月球背面一个巨大的撞击陨石坑,也是整个太阳系固体天体中最大最深的盆地,月面凹凸不平,“玉兔二号”面临着比“玉兔号”更大的挑战。玉兔二号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开启了中国人走向深空探索宇宙奥秘的时代,标志着中国进入具有深空探测能力的国家行列。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