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国考行测特色真题盘点 你做对了吗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5-11-30      来源: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6年国考行测已于今日上午11时落下帷幕,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对真题进行了研究,盘点出最有特色的两道题。


  1.最熟悉的陌生题


  某政府机关内甲、乙两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定期向社会发布消息,甲部门每隔2天、乙部门每隔3天有一个发布日,节假日无休。问甲、乙两部门在一个自然月内最多有几天同时为发布日?(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


  A.2 B.3 C.5 D.6


  【答案】B


  【解析】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最小公倍数问题,每隔几天相当于每N+1天,所以得算3和4的最小公倍数,为12,那么当月1号为发布日则每过12天又为同一发布日,所以一个自然月最多有3天。


  【盘点】这道题考查的内容很基础、很简单,妥妥的一道送分题。


  2.最“意想不到”的题:


  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某市直机关在系统内举办演讲比赛,3个部门分别派出3、2、4名选手参加比赛,要求每个部门的参赛选手比赛顺序必须相连,问不同参赛顺序的种数在以下拿个范围之内?(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


  A.小于1000 B.1000--5000 C.5001--20000 D.大于20000


  【答案】B


  【解析】典型的排列组合题,但没想到就考个捆绑排序,每个部门捆成一捆,再把每个部门参赛人数排序就是结果,即,选B。


  【盘点】意料之内的惊喜,真的就这么简单,别多想了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