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6年江苏政法干警考试专科班和本科班区别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6-08-0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考生开始关注政法干警考试了,但是不少考生对政法干警考试认识还不深,不少考生对于培养层次很模糊,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com.cn)就来介绍一下政法干警考试专科班和本科班的区别。


  政法干警考试专科班本科班定义


  专科班


  采取高中及以上学历起点的专科教育,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对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颁发专科毕业证书。


  本科班


  采取专科及以上学历起点的本科(以下简称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学制两年,其中到基层政法机关实习不少于半年,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


  笔试科目的区别


  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按培养学历层次采取分类考试的方式,报考专升本班和本科第二学士学位班的考生参加A类考试;报考专科班的考生参加B类考试。上述两类考试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笔试结束后,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考试总体情况,划定各类职位公务员公共科目成绩合格线。


  笔试复习可结合《2016年政法干警考试专用教材》进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