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江苏大学生村官考试公告解读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6-12-2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江苏大学生考试公告已经发布,对比2016年公告内容,可以说是总体的变化呈平稳状态,仅呈现出个别的变化。在此背景下,我们第一时间对招聘公告进行了解读,以帮助考生在准备的过程中做科学和高效的备考。以下为解读内容。


  一、招聘人数下降明显


  2017年选聘总人数为711人,相比2016年951人足足少了240人,减少人数明显。这标志着17年的考试有望更加激烈,需要考生做好更充分的备考准备,下面请看考试重要信息的列表:

 

 

  从17年上表数据,结合16年情况,面向直接报考大学生村官的高校毕业生考试选聘的12个市减少为9个市,面向报考选调生兼报大学生村官志愿的高校毕业生选聘从13个市减少为12个市区,其中,南通市人数变化最大,相比16年的111人减少了61人。此外,单从17年招聘人数计划数据可以看出,徐州市、扬州市、南京市、常州市、无锡市、南通市、淮安市、镇江市、宿迁市两种招聘范围都有参与。


  二、选聘对象和基本条件基本不变


  17年选聘对象年龄依然限制在30岁以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具体年份限定在1986年1月1日,相比16年推后一年。此点考生一定不可粗心漏看。


  此外,选聘基本条件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优秀学生干部的要求仍然保留。


  延续16年政策,参加江苏省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等活动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经组织推荐可作为选聘对象。但要符合三个前提条件,分别为:(1)服务期满。(2)考核合格以上;(3)本人自愿且具备选聘条件的。这三点缺一不可,考生应注意。


  三、有关利好政策仍给力


  17年江苏省的政策依然保持给力态势,下面我们选择几点划出重点内容:


  1.使用专项全额拨款事业编制。享受当地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资待遇,新聘任大学生村官直接转正定级,薪级工资高定一级,按照事业单位有关规定参加当地各项社会保险。


  2.实施“江苏省大学生村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为在岗大学生村官每人提供保额合计100万元的人身意外和重大疾病保险。


  3.每年提供一定数量的公务员职位,定向招录聘任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大学生村官。县(市、区)、乡镇各类事业单位有空缺职位需补充人员的,优先聘用聘任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大学生村官。


  4.择优选拔优秀大学生村官纳入选调生培养管理。


  5.聘任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聘任期满、考核合格以上的离岗大学生村官3年内继续享受报考研究生加分优惠政策。


  6.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到苏北县级政府驻地以下地区(不含县级政府驻地)村(社区)任职满3年、考核合格以上,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由省级财政返还80%,其余20%由接收地县级财政返还。


  7.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户口原则上落户在任职的县(市、区)政府所在地。


  8.为每名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宽带服务,赠阅《大学生村官报》、《大学生村官园地》。


  9.大学生村官实行聘任制,每个聘期为3年。工作满两个聘期(6年)后不再续聘,不再保留大学生村官身份及有关待遇,鼓励转任当地村干部。


  从以上政策看,江苏省招聘的诚意是满满的,相对比同类型考试其他省的政策,加分分值、返还在校期间学费等方面的福利,还是较为突出的。广大拟报名考试的同学,一旦选择参考,则应选择优质的辅导班进行学习,坚持下去,一定能收获美好的前程。


  四、主要环节节点要牢记

 

 

  五、其他注意事项须上心


  1.报考人员应按要求和网上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同时上传报考者本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正面二寸〔35×45毫米〕证件照,jpg格式,大小20kb以下)。各市选聘办根据报考者提供的信息进行审核,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2.报考人员须缴纳98元考试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先在网上缴费,参加笔试后凭相关单位出具的证明经考试机构审核确认后,到指定的地点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以上事关考生切身利益,考生应注意了解,尤其弄虚作假一项,切忌抱着侥幸心理去实施,以免造成更深远的考试影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