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 职位选择技巧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1-1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已经确定,将于明日启动(报名时间:2017年1月12日9∶00至1月18日16∶00)。报名是公务员考试重要的一步,同样一个分数,有的同学就能进入到面试,有的就与面试差之千里,这不能不说与报名时的职位选择有很大的关系。为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com.cn)对如何选择职位给出了以下指导:


  在职位选择上,考生不仅要考虑职位本身的因素,比如地域、部门、薪资、发展空间等等;还要考虑到自身因素,比如爱好、专业、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等等;更要考虑到报考因素,如报名人数多少,竞争比例多少。


  第一步:先从“基层工作经验”入手挑选


  对于应届生而言,是没有基层工作经历而言的,所以,建议应届生先将基层工作经验一栏为“无限制”的职位挑选出来。


  在此要提醒考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对于社会在职人员,基层工作经验一栏应选择自己符合条件的最长年限。比如考生具有6年基层工作经验,他可以选择的是“二年”、“三年”、“四年”、“无限制”、“五年及以上”,为了最大降低竞争人数,考生应选择“五年及以上”。


  第二步:按照“学历”挑选


  剩下的职位,考生可以先选择适合自己的学历,比如一名本科生可以选择:“本科”、“本科或研究生”、“本科及以上”。为了最大降低竞争人数,本科考生应选择“本科”。这样又会剔除掉一批职位,最后剩下的职位就寥寥无几。


  第三步:按照“专业”挑选


  学历选完之后,考生可以选择专业,比如英语专业的考生,可以筛选包含“英语”两个字的专业。


  在专业这一步,会剔除一大批职位。提醒考生,由于很多考生对自己的专业只知道精确名称,比如有考生的专业为“政治学”,但政治学属于社会政治类,因此考生也可以筛选“社会政治类”专业。但是由于每个部门有自己的特殊情况,考生在拿不准的情况下,建议考生要致电招考单位询问专业详细招录情况。


  第四步:注意“其他条件”和“备注”栏


  这些职位选择出来之后,考生还需要看的是“其他条件”和“备注”栏。


  如有一职位要求英语专八合格,如果你不是,此职位就得剔除。


  第五步:看职位本身条件


  当剩下所有职位你都符合标准的时候,这个时候就要看职位本身的条件了。比如“部门名称”“机构性质”“机构层级”“职位属性”“职位名称”“职位简介”,看看此职位属于哪个部门,从事什么方面的工作,是否符合你的心里预期。


  第六步:查看备选职位报名人数


  当你挑选到若干个合适的职位时,就可以去报名系统找到相应的职位了。在这里,考生应该查看关注备选职位的报名人数,从中选择一个竞争较小的职位报考。

 

  温馨提示: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笔试将于3月11日进行,考生切不可忽视了笔试的复习,毕竟笔试的分数直接决定了你是否能够进面。笔试可结合《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进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