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将招457名警察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1-12      来源:现代快报
【字体: 】              

  1月10日,江苏省人社厅官网发布消息,今年公安、司法系统的公务员招录与全省考录公务员工作一并进行,共招457名人民警察。同时,江苏省2017年考试录用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简章公布。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市人社局也发布消息,今年计划招录777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全省


  457名人民警察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


  1月1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务员局了解到,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143人。江苏司法行政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主要集中在监狱戒毒管理系统,共314人;此外,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司法行政部门也要招录公务员。


  为突出对专业能力的考查,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B类职位的人员,今年除了要参加公共科目考试外,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在徐州、扬州、苏州和南京设置考点。


  招录法官助理517名,检察官助理283名


  今年,江苏单独招录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其中,法官助理517名、检察官助理283名。


  据了解,网络报名和资格审查与全省招录公务员工作同步,由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实施。报名时间为1月12日9∶00至1月18日16∶00。统一参加A类考试,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两科。


  据悉,新录用的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需在助理职位工作满五年(含试用期),如要选任法官、检察官,可以参加基层人民法院、基层人民检察院的法官、检察官遴选,并在基层院任职;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按照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进行管理,实行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职务序列,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待遇,人均收入水平高于当地其他公务员人均收入一定比例。


  南京


  招录777名公务员


  记者了解到,南京全市及省垂直管理机构36个部门12个区(含园区)共拿出583个职位计划招录777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招录简章、招录职位、报考指南1月11日发布。


  今年南京公务员的招录职位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区级、乡镇机关共拿出476个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区级机关、乡镇街道、基层执法所站等基层工作岗位的招录计划超过75%。和市级机关招录职位相比,在学历、专业、资格条件等方面的要求有所降低,且均无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


  除了继续取消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还放宽了招考职位专业的设置,有82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461个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到总计划数的70%。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每个考生报名前须签订“诚信承诺书”,承诺不无故放弃资格。特殊情况确需放弃的,提前向招录单位说明原因,并提出书面申请。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