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江苏公务员面试热点:《人民的名义》火爆屏幕说明啥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5-04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热点背景:


  《人民的名义》被称为“史上最大力度的反腐剧”刷爆朋友圈,尤其是在很多年轻人的朋友圈中也反复被刷屏,从上映之日起在微博上话题榜居高不下,说明这部剧的影响范围之大,受欢迎程度之大,这更深层次地反映的更是对于我国对于反腐的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毅力。


  题目预测:


  《人民的名义》这部“史上最大力度的反腐剧”在当前社会上影响范围之大,受欢迎程度之大,对于这个现象谈谈你的理解?


  题目解析:


  《人民的名义》这部剧的迅速热播和受欢迎的程度很直接说明了当前我们政府反腐的决心和毅力,将反腐的作品搬到荧屏上来,并且起了很大的作用,体现了全民反腐的趋势和态势。我们政府致力于打造阳光透明型政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求我们所有的公职人员实现不敢腐的目标,完善不能腐的制度,构筑不想腐的堤坝,要有拒腐防变的意识,自觉端正作风建设。前段时间落幕的两会再次要求我们查处每一起腐败案件、判决每一个腐败分子,把每一个案子都办成铁案,把贪腐的劣迹摊开来曝于阳光之下,这不仅彰显了党和国家有腐必惩的决心,树立了法治的威严,更给全社会上了一堂堂反腐“公开课”。当前文化影视剧对于人们的思想有一定的导向作用,对于人们的思想行为和对于社会的文化导向都能有一定的正性影响,《人民的名义》这部剧能够在荧幕上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堪称是“零批评的作品”,有利的反映了国家对于腐败的零容忍,也反映了反腐是全民导向,要向社会传递一个正性的信号,社会各界要加大对于老虎,苍蝇的打击力度,力求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党内环境。


  为了使得党内风气得以有效的净化,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在主流媒体上宣传一些正性的信号,多宣扬一些类似《人民的名义》这样的好作品。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于腐败的识别力度,并且加大对于腐败的打击力度,完善关于腐败监督渠道,倡导全民反腐,从而杜绝腐败滋生。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