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复习要远离四大坏习惯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7-20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漫漫公考路,立志成“公”的考生要早日出发,不要输在了备考的起跑线上。近日,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发现已有不少考生在着手复习了,但复习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不少考生在复习中都遇到了困扰,以致于复习效率忽高忽低,严重影响了复习的进度和备考的信心。下文是根据考生反馈,总结的几大考生习以为常的学习错误习惯,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及时调整复习方法。


  错误习惯一:执行力低,复习拖延症


  对应策略:制定详细复习计划,每天定量学习,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不少考生在复习开始前信心满满,也很舍得投资,劈里啪啦买回一大堆资料。但教材买回来后学习动力又不足了,执行力低,复习起来拖拖拉拉,有些考生甚至一本教材看了半个月还没看完前10页。这种情况是复习的大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的复习方法肯定是没有效果的。


  备战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教材是最基础的东西,考生在购买以后一定要早点看、快点看。如《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虽然有500多页,但还是建议考生在一个月内能看完一遍,最迟也不要超过一个半月。有些考生就觉得这么厚的一本书怎么可能在短短的一个月内看完?其实,只要考生能下定决心抵住诱惑,每天少刷点微博微信,少追几部剧,少打一会儿游戏,就会有时间看书了。考生要清楚一个道理:微博微信永远刷不完,新出的电视剧会一波接一波,要打的游戏永远也打不完,但参加江苏公务员考试的机会一年只有一次。因此,为了增加成公上岸的几率,考生要提前做足准备,制定一份详细的备考计划,每天定量学习,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绝不拖延。


  错误习惯二:动手不动脑,走眼不走心


  对应策略:及时思考总结,养成做笔记的习惯


  有些考生能把教材早早得就看完了,然后接下来的时间除了做题还是做题。虽然题目是做了一摞又一摞,但下次遇到同样的题目,仍会出错,究其原因就是答题时动手不动脑,走眼不走心。


  题海战术是很多考生比较推崇的复习方法。考生多做题对提分的作用毋庸置疑,但切忌盲目的刷题,要有针对性的做题。考生在平时练习中,首先要利用好历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真题,通过真题了解省考题型题量,总结各模块考查的高频考点,把握真题的难度,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其次,学会分模块练习,做会一类题后再做另一类,不要过多追求答题的总量。考生可选择一套权威度高的题库来做,专心吃透,通过题目来掌握答题技巧,训练做题速度和准确率。最后,及时思考总结,养成做笔记的习惯。答完一类题目,对自己容易犯错的考点要加以总结反思,整理出错题本方便查看。


  错误习惯三:复习没有持续性


  对应策略:温顾而知新,保持每天都有学习的状态


  有这样一类考生,在前期复习中特别积极,恨不得一天就能看完一本书,购买的教材题库也很快就能看完、做完。第一轮复习结束以后,考生就认为万事俱备只待笔试,也不需要再去巩固复习了。这样最终的结果往往是到笔试时,以前的复习成果早就消失殆尽,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


  要知道,复习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大部分知识不可能只看一遍就能全部掌握,除非你是天才。备战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也是同样的道理,考生前期复习的劲头不能使过了头,而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看过一遍的知识点要反复温习,加深印象,每天保持学习的状态。


  错误习惯四:模拟练习不计时,答到哪算哪


  对应策略:按时间答题,提高答题速度


  总有些考生在平时模拟练习中总是准确率高,但到了真正笔试的时候就不行了。出现这一情况,除了笔试时考生因过度紧张而影响发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考生在模拟练习时对自己过于宽容,轻视了模拟练习的重要性,或是答完一套试卷远远超出了两个小时,或是一套模拟试卷分n次才能做完,这样的考前模拟是完全没有效果的。


  有的考生总是觉得自己在考场上的时候一定能够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做题。但是如果平时没有一个好的做题习惯、没有很强的时间观念,就很难在考场上充分利用时间。因此,考生在做模拟练习时要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时间一到立即收笔。然后再总结,有较多试题没有答完是不是因为答题中在某一模块花了较多的时间,在下次做题中要不要调整答题顺序;这一个模块错误率太高,是不是下次答题时这一模块就随便答答,不会答的就直接猜答案,还是再加强一下这一模块知识点的练习;某类题目明明会做,答错是因为看错了题目,下次答题时就要警惕自己不要再犯。等等诸如此类,考生都要认真反思。


  成功从来不能唾手可夺,而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与拼搏。备战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之路江苏公务员考试网与考生同在,愿考生能够改掉错误的学习习惯,每天朝着成“公”梦想迈进!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