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江苏省考你的专业在笔试时占优势吗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8-1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大多数考生已进入进入复习状态。众所周知,公务员考试笔试主要测查考生的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那么考试内容也是涉及面极广的。那到底有没有专业,在笔试时相对占有优势呢?在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针对此问题来简单分析一下。


  首先要肯定一点,任何专业的考生,在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上,都是公平的,谁都没有绝对的优势,即便有,那也是只是相对于试题的某一部分而言。这种考试测验的是一个人在多年生活、学习和实践中通过积累而形成的能力,其性质是一种基本潜在能力的考试,考题知识大多数是靠平时积累。


  那到底有没有专业,在笔试时相对占有优势呢?那当然有的,我们可以简单分析一下:


  1、政治学类下的行政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公共政策学等专业,还有社会学类下公共事业管理,社会学等专业,在申论考试中,分析判断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时事政治运用能力、行政管理能力,会相对比其他专业占优。


  2、法律专业类的考生在行测的常识判断部分,会比较得心应手,那几道民法题,都是专业基础知识,对付起来,应该问题不大!


  3、理工学和理科类专业的考生,对行测的数量关系、判断推理部分的考题和别的考生比,那肯定更容易解决。


  4、财会税务审计与统计类的专业,做最后的哪些资料分析题,毫无疑问,应该驾轻就熟,能更快速完成!


  5、行测的言语理解与表达这部分的考题,那中文类的文科生会稍胜一筹,而且文科生对于申论所提供资料的阅读、分析、概括能力也会比别人强。


  而通常大家比较看好的,报考生中的专业大户:英语专业和计算机专业,在考试科目上几乎没有一道试题是和自身专业对口的。  因此,经过最后比较分析,公务员考试由于申论和行测一般各占笔试总成绩的50%,得申论者得优势,那可以看出,相对来说政治学类和社会学类的专业,更能在笔试中稍占有一点优势。


  从上面分析我们可以得出,没有任何一个专业能占绝对的优势,有优势也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题目相对有优势。最后,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考生要想取得好成绩,踏实复习,把每一部分的题目都做精通才是关键,考生复习课结合《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一本通》进行。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