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江苏公务员考试向这几种心态say byebye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09-13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已经在一步步的逼近,很多考生在这个时候显得特别慌张,无从下手。心态极具浮躁、忧虑、急于求成......为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给大家梳理了几种比较常见的考试心态,帮助大家的在备考的过程中,更好的做好心态调整。


  1.快男超女型—渴望“一夜成名”


  很多考生在备考的时候急功近利,渴望一夜成名,快餐式的完成复习。不少考生刚复习了没多久,就会产生诸如“我学完了解题思路,为什么我自己做的时候还是没有思路”,“为什么我一句话都讲不出来,别人能讲那么多”,“我申论还是不会写啊,怎么办”......这样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需要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是一个沉淀的过程,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所以在复习前几天遇到这种情况是再正常不过了,前期大家一定要认真的做好积累,才能出现实现质的飞跃。


  2.闭门造车型—沉浸“自我世界”


  大部分的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多数是一个人学习,特别是很多在职的考生,几乎没有一起备考的朋友,平时的时候遇到困难也很少与其他人沟通。有的考生觉得同考公务员的人可能将来是自己同岗位的竞争对手,所以不愿意和他们多沟通,认为我学好自己的就可以了,其他人就不管了。其实,这种心态就是闭门造车心态的体现,这里建议大家在复习考试的过程中,可以和考友多一些沟通,大家一起切磋学习的方法和技巧,这样不仅可以更好的领悟学习技巧,同时也能在考试中彼此给彼此互相打气。


  3.仰望星空型—“追逐”


  这种心态往往是在培训的后期我们经常遇到的一种情况,很多考生在这个阶段通过系统的基础阶段的学习,往往总会觉得其他人的进步特别大,而自己却在原地踏步、觉得自己进步不大。但是和最初自己是个公考“小白”相比,现在的自己还是有很大的进步,我们往往在追逐天上繁星的时候,却极易忽略沿途走过的足迹。所以,建议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可以每个阶段做一个详细的记录,把每个阶段遇到的难题,收获的知识点都做一个详细的梳理,那这样的话,就可以很直白的看到自己在每个阶段的成长,就不会觉得自己没有进步。


  大家通过这几种心态的介绍,是不是觉得和现在的你很相像呢?那希望通过今天的介绍,能够纠正大家在备考的时候一些错误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备考心态,才能在考试中一举成“公”。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