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做题顺序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11-16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掌握2018年国考行测真题卷最佳答题顺序,能够在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场上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率。行测考试时间紧题量大,合理的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意味着做题效率的优化配置。


  笔者每每看到考场失意的学子在公考通网站上的留言板这么说:“哎呀,2017年国考时我的题做完了,答题卡没涂完,这可怎么办?”笔者我只想回你:“从头再来……一年之后你还是条好汉……”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做题顺序是不可取的?什么又才是合理的、最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呢?且听本笔者向你娓娓道来。

 


  不可取的做题顺序:


  案例一:好吧,我就是要从头再来的那一位,一把辛酸泪……我可能天生太爱做题了,在考场上我也是争分夺秒,我给自己留了10分钟时间涂卡,10分钟呢,多么长的时间。规划好时间我就开始埋头做题,做完常识做言语,一道题我都没有放过,就连数量关系我也是一题一题解出来了呢!不过唯一遗憾的是,资料分析有点绕人,等我做完好不容易做完资料分析,看了下表发现还剩5分钟……what?5分钟,我开始疯狂地涂答题卡,越涂手越抖……然后,我仿佛看见一双罪恶的手伸向我的答题卡,如此无情、冷酷、无理取闹,要想想我后面还有40道题没涂呢!没涂呢!


  案例二:看到楼上声情并茂的演说,容我同情加大笑30秒……其实我也好不到哪里去,楼上那位,明年二战我与你携手并肩!我之前老是听别人说,数量关系是拉开距离的关键,我就想趁着我大脑是十足清醒的状态时,赶紧把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解决了。但是我没想到,小小的一个数量关系花费了将近半小时,做完数量关系我赶紧做其他的题目,最后越做越慌,看到差不多的答案就直接敲定答案。我是一个模块接着一个模块涂卡的,倒是没有出现卡没有涂完的现象,至于正确率……呵呵,我自横刀向天笑,笑完直接去学校,接着复习去,明年再战……


  ……


  看看留言板上的熊孩子,让笔者的老泪一把接一把,怎么不让人省点心……孩子们,来看看别人家上岸的孩子到底是怎么做题的,在考场上所向披靡的……

 


  合理的做题顺序:


  案例一:数学是我的弱项,我一般都会放到最后一个做,先做言语理解,接着是判断推理,然后资料分析、常识题,最后才是数量关系,当然数量关系一般我会量力而行,能在最后的时间内做出几道是几道,剩下的都是直接蒙答案,说不定还能碰上两三个,瞎猫碰死耗子嘛!至于涂卡,我一般是做完一个模块涂卡一次,另外还可以顺带检查一遍,保证自己不会在涂卡环节出现不必要的错误。这种做题顺序和涂卡方式很适合我,我能够很容易地把握做题的节奏。


  案例二:我的做题顺序一般是,判断推理、言语理解、资料分析、数量关系、常识判断。这么安排主要是因为,逻辑判断比较烧脑,我选择在头脑最为清醒的时候解决。然后将得分大项言语理解模块给做完,资料分析也是得分大项,说什么也不能放弃它。接着是数量关系,数量我一般不会做完,通常很难的题目我就会直接放弃,其实有时候放弃是为了更好的得到(题外话,这是一碗鸡汤……)。最后才是常识判断,常识判断我不深究,会则会,不会我就直接蒙上了。我通常会在考试的最后预留出15分钟的时间进行涂卡,这15分钟是固定的,我不会因为题目没做完就把这15分钟给削减了。当然如果这15分钟涂卡的时间我没有用完的话,我会回过头把当初不确定的常识判断再多研究下,说不定还会有意外收获呢!


  ……


  笔者寄语:考场上把握做题节奏也是至关重要的一项,只有有条不紊的做题,才能使你的心静下来,把你储备的知识发挥到最大效用。笔者在这里整编出一套具有普适性的做题顺序供大家参考:


  一、先做言语理解、判断推理两个模块。思路最为清晰时,利于发现题干陷阱;


  二、资料分析紧随其后,得分大项一定把握住。最后常识判断、数量关系。


  三、建议一个模块做完就涂卡,便于复查。


  有些考生会说,我不是这样的做题顺序,但是我考试的做题节奏也能把握好,我现在需要改么?不需要,你能够根据你的做题顺序掌握住做题节奏的话,说明那是最适合你的做题顺序,无须根据他人的想法来打乱自己原本的做题顺序。就好比宝哥哥曾对林妹妹说:“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纵使做题顺序千千万,我只选最好最适合我自己的。那我便能够所向披靡,勇者无敌……(作者:邵爽)

 

  首发于公考通(www.chinagwy.org),转载需注明来源与保留作者姓名。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