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备考期如何突破复习瓶颈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11-16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暂未开始,相信有志于成为公务员的考生,此时已经完成了第一轮复习,开始第二轮专项突破。复习了这么久,真题已经做过,练习题也做了很多,很难再有明显的进步和提高。许多考生因此陷入焦虑情绪中,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可以说是步入了瓶颈期,那么如何突破瓶颈期?


  造成备考瓶颈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方面:一是,第一轮复习往往是基础性学习阶段,考生一般会根据大纲内容,了解和熟悉每部分知识点,研究历年真题,掌握基本解题方法和技巧,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这是个人知识积累和能力提高从无到有的阶段,所以考生往往会发现自己的提高和进步十分明显,进而对后期第二轮复习效果心理期望过高;二是许多考生没有运用正确的复习方法,只知题海战术,结果往往事倍功半,复习提高效果不明显。


  面对困扰众多考生的瓶颈期应当如何应对呢?针对此问题,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来支招:


  第一,平和心态,戒骄戒躁。很多考生在这一阶段对学习产生了“腻学”情绪,影响了学习效果。此时就需要考生能够积极进行自我心理调节,清楚认识复习过程的困难和自身的优劣势。当学习状态不好时,不要强迫自己,否则会适得其反,可以适当休息或者复习其他学科,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态使之平和,因为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基础。


  第二,总结错题,突破薄弱。面对瓶颈期,大部分考生会采取“消耗战”的方法:比如为了提高学习效率而延长学习时间,很明显这种方式作用有限,它不仅无法提高考生的思维能力和学习兴趣,反而有可能因为延长学习时间而加重考生的烦躁心理。出现瓶颈期,就意味着考生对学习某些知识点方面还掌握不到位,所以这个时候就要重点攻克薄弱环节,最好的方式就是总结错题,在做错的题目中发现自己的弱势,查漏补缺,通过不断发现问题改正问题,真正做到针对性提高。


  考生在紧张备考的同时,也应当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适当调节,难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开展复习工作。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