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年江苏省考女生报考有这些优势,你get了吗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7-12-0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近年来报考江苏公务员考试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女孩子的报考比例也在逐年增加。公务员工作轻松稳定、社会地位高,这是不少女孩子选择报考的原因。那么女孩子考公务员有什么优势?该注意什么呢?本文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sgwy.com.cn)从女性群体考公务员的角度出发,来分析下女孩子报考公务员考试的优劣势和注意事项。


  为什么女孩子适合考公务员


  如果你不是女强人类型,考公务员还是不错的选择。公务员工作稳定,社会地位高,合适女孩子报考。很多人都是因为父母的意愿才报考公务员,很多父母认为,女孩子不需要有多大的本事,能端上国家公务员这个“铁饭碗”一辈子安逸、稳定,是父母最大的愿望。但是我们在报考时应该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理想,不要盲目跟风报考,谨慎报考。


  女孩子考公务员的有哪些优劣势


  首先,女性在考公务员上比较有耐心,学习比较认真刻苦。一次失败会两次三次甚至多次的考试。其次,有些岗位女孩子报考有优势,比如文秘、会计、外语翻译类工作就比较适合女孩子。但是,有的岗位要求只限制男性报考,女孩子就不能报考。


  女孩子报考时应注意什么


  一、女孩子报考要看清岗位要求。有的基层公务员,虽然招录门槛低,条件宽松,但是不要盲目报考,因为很多基层岗位工作地点在野外,或是经常出去,对于女孩子来说,条件比较艰苦,体能消耗大,尤其是对未婚女性来说,很不稳定。还有的是公安警察类的岗位,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危险系数还是比较高,所以报考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条件看清楚岗位要求,尽量避免报类似这种的岗位。


  二、报考时不要盲目的选报热门职位,尽量跟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学专业相结合,选报合适的岗位。每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中都有热门岗位,这些岗位竞争相当激烈,建议女生在报考时不要盲目跟风,不要有非国家机关、省直单位不去的想法,一般这类部门每年设置的门槛学历比较高,报考的人也多,动辄成百上千人挣一个岗位,如果你不是特别特别的有兴趣,还是不凑这个热闹为好。


  三、一般女孩子在复习上都比较刻苦,往往不注意身体。曾有新闻报道,一位大四女生备考公务员,昼夜学习最后导致眼睛视网膜脱落,最后即使考上了,也给自己的身体造成了不可恢复的伤害。所以在备考时要劳逸结合,复习要做好规划,注意选对方法,不要一味地埋头苦学,要注意休息和饮食营养。


  最后,要提醒正在备考的女孩子,复习要认真规划,循序渐进。要相信自己,一旦制定类目标就要坚持下去。面对失败也不要自暴自弃,要强大自己的内心,相信无论在哪里,你都会绽放美丽!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