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18江苏省考必看:“联合国”考点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8-02-23      来源:Tobe公务员
【字体: 】              

  在公务员考试中,命题人历来是倾向于结合时政热点命题,因此最新时政要有所了解。下面本文就盘点了关于“联合国”的考点清单,希望考生能学习掌握。


  1. 联合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1971年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2. 总部设立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在瑞士日内瓦设有联合国欧洲办事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五大常任理事国有:美利坚合众国、俄罗斯联邦、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法兰西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


  3. 联合国的行政首长是联合国秘书长,当前由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担任。


  4. 联合国共有六种工作语言,分别为英语、法语、俄语、汉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


  5. 联合国秘书长,是联合国秘书处的长官。依照联合国宪章,秘书长是由安理会推荐,联合国大会指定的,是这一机构的“行政首长”。


  6. 秘书长人选每十年各大洲轮换一次,可以连选连任。安理会在提名联合国秘书长新任人选后,将通过联合国大会的认证程序选举出新任联合国秘书长。以往的秘书长人选,基本遵循这样的流程。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不得参加联合国秘书长的竞争。


  7. 确定首任秘书长任期为5年,期满时可连任5年。


  来源:Tobe公务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