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江苏省考报名结束 还有300个岗位未达开考比例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9-01-2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江苏公务员考试报名于1月28日16:00结束。据江苏公务员考试网统计,6507个岗位吸引了20万人报名,和2018年同期相比,成功报名人数减少了约1200人。不过,最终成功报名人数还得在两天后资格审核结束后确定。同时,还有300个职位没有达到规定的1:3的开考比例。


  省考报名总共一周。与去年相比,今年前六天同期报名人数不减反增。也许受到今年岗位减少四分之一的缩招影响,最后一天热度稍有下降,减少的报名人数远低于减少的职位数,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省考的竞争火爆程度肯定高于去年。


  从报名人数分布来看,南京、苏州两地的成功报名人数依然领先,分别为2.8万多人和2.5万多人,二者岗位竞争比分别为59.7:1和39.7:1,均高于除省直以外的其他地区。

 

 各地市报名成功人数汇总

各地市报名人数


  从具体的岗位看,竞争最激烈的前5个岗位报名人数都在400人以上。南通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60000012],仅招录1人,一共有556报名,竞争比为556:1,稳坐“头把交椅”,成为今年最受考生欢迎的职位。

 

  报名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位统计

报名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位统计


  虽然到资格审核结束最终报名人数还会增加,但从目前人数增长的趋势看,往年那种“千人争一”的局面难再出现,更多岗位处于中等竞争热度,也说明广大考生报考更理性,更加务实。


  截至报名结束,有33个职位无人成功报名,主要集中在乡镇办事员、监狱、法院、检察院等相关职位,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职位有300个,其中以徐州、淮安两地居多。


  审核和缴费结束后,无人报考职位将被取消。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由公务员主管部门按规定的程序办法核减考录计划,直至取消该职位。报考被取消职位并已完成缴费的人员,可在相关网站重新补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补报名时间为2019年2月1日9:00—16:00。若已缴费放弃补报名,报名费用会退还。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