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答疑!想参加公务员遴选,领导不肯该怎么办?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9-07-1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遴选考试,是公务员队伍中“二次择优”的制度创新,建立起纵向跨机关层级、横向跨部门(系统)的交错式选人用人渠道,对实现领导来自基层、干部出于基层,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有重要作用,从干部结构上保证党政领导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而对于有意参加遴选考试的体制内干部而言,遴选考试的“纵向跨机关层级”、“横向跨部门(系统)”诱惑力巨大。“大池中的小鱼,小池中的大鱼”你会选哪一个?

 

答疑!想参加公务员遴选,领导不肯该怎么办?


  遴选考试给普通公务员提供了公开、公平的晋升机会。

 

  大学期间学的“行政管理学”结果阴差阳错来了畜牧部门,遴选考试让苦于“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的失志者看到了曙光;


  长期投身机关工作,与妻子儿女分居两地,遴选考试为公务员提供二次选择工作地点的机会……

 

  这一切美好看似“近在咫尺”,但却“遥不可及”。且不说遴选竞争激烈,考试难度大,单单“领导”这一关就让很多备考者头痛不已。


  想参加遴选,领导不给签字怎么办?这是困扰很多遴选干部的拦路虎。与其坐地惆怅、焦虑、苦恼,不如静下来分析原委……


  一、领导为什么不肯签字?


  1、领导力求团队稳定:对于职员外流必然慎之又慎;


  2、“目中无人”行为方式:很多遴选干部,事前不与单位和领导沟通,等到面试资格复审,甚至办理组织关系调动时,领导才突然知晓,“目中无人”可见一斑;


  3、“破窗效应”:遴选考试年年都有,有些单位担心一旦太容易签字,就会造成“破窗效应”,给单位人才队伍稳定带来不可预估的伤害。

 

答疑!想参加公务员遴选,领导不肯该怎么办?


  二、要采取积极、恰当的措施


  1、提前沟通,旁敲侧击。


  参加遴选考试,对于多数领导来说是可以理解的。建议参考者在平时与领导私下接触中,巧妙地说明自己客观情况,如夫妻异地分居、父母身体状况、孩子上学、奔波之苦等,征得领导理解,也探探领导口风,了解单位对人事调动的态度。只有循序渐进,方能稳扎稳打。


  2、保证私密,不可张扬。


  针对领导和单位担心遴选考试破坏团队稳定的顾虑,准备遴选考试切不可张扬,弄得天下尽知。可选择在与领导单独出差、汇报工作之余,提前沟通。


  此时有了之前的客观情况铺垫,基本可以将自己参加考试的想法告知领导,同时表示自己不会给单位带来不稳定因素,也会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恰当的时机,客气的语言,现实的条件,相信大多数领导都会首肯。


  3、认真工作,尽职尽责。


  无论考试成功与否,我们要始终明确一点,当前自己还是单位的一份子。因此,必须要一如既往地完成既定工作,将积极、敬业、谦虚、负责的工作态度展现给领导和同事。工作之余再努力备考。


  对于大多数遴选考试而言,需要原单位填各种表格,盖各种公章,如笔试资格初审、复审、面试资格认证、政治审查、人事档案迁移等,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单位领导和其他同事配合。尽职尽责不仅给自己挣一个好人缘,也能在各个程序上获得最大的“豁免”砝码。

 

答疑!想参加公务员遴选,领导不肯该怎么办?


  三、遴选上岸后


  遴选考试为广大的基层公务员在更大更高的平台上成就一番事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如果能通过遴选考试进入到更高的岗位,就会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新的方向。


  1、提高工资待遇,享受更美好的生活。越高的工作岗位工资与各项福利待遇会越高,最终就更能保障过上足够温饱有余的小康生活。


  各种优厚的福利待遇也从各个方面解决公务员的后顾之忧,保证能拿出更大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2、提升发展前景,助力美好职业未来。到了更高的工作岗位,接触的人脉就会更广,得到的锻炼机会也会更多,从而能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能够为自己的晋升提供更多的助力,让职业生涯会有一个广阔的未来。



教材
政策咨询
在线题库
广告合作
返回顶部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