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江苏名校优生选调难度堪比中央选调?二者区别
http://www.jiangsugwy.org/       2019-10-0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0年江苏名校优生选调500人,今天开始报名了,大家报名了没?点击进入:报名入口

 

  在各类选调生考试中,除了各省的定向和非定向选调生考试之外,还有一个知名度“不算很高”的中央选调生考试。很多同学都说,可以报考江苏名校优生选调的,也可以报考中央选调生考试了。虽说是调侃,但也可见江苏名校优生选调的条件在很多人看来很是严格。那么江苏名校优生选调的难度真的堪比中央选调吗?


  什么是中央选调生?


  中央机关选调生是以调整公务员队伍学历和年龄结构为初衷而实行的政策。


  在考试上同国考无异,在形式上和各级选调无差,也要去往基层锻炼。


  其招录单位都是中央部委。大家对中央选调高看一眼也是因为起点和平台高。

 

  中央选调生的报考条件


  基本条件:党员+校级以上荣誉+学生干部+应届毕业生。另外,一些岗位也有专业限制。


  学校推荐:各学校分配到各学院的名额有限,因此符合上述条件还需经学院推荐确认。经由学院综合考量、择优推荐上报学校。


  从选调条件上看,中央选调生的报考条件确实和江苏名校优生选调 条件相当。但另一方面,中央选调一般只面向极少数高校进行招录,和2018年以前的江苏名校优生选调条件接近。2018年起,江苏名校优生选调推荐高校名单逐渐扩大,省内普通高校生也可报考。

 

  招录单位有哪些


  中央选调生一般不对外发布正式公告,其招录单位从中央办公厅到中组部,到央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部委都在其列。具体的招录人数和专业要求每年略有调整,以当年学校接到的通知为准。通知一般不通过网络渠道发布,而是要到学院就业办老师那里查阅纸质版文件,允许抄录但不允许拍照或复制。


  考试内容和难度


  在2016年中央选调的对外公告中,其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参加选调的考生统一参加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笔试,使用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职位试题。具体要以以当年学校接到的通知为准。


  江苏名校优生选调考试内容行测和申论,难度可以参考江苏省考A类,行测理科难度稍高。


  综合以上来看,你觉得是央选难度高,还是江苏名校优生选调难度高呢?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