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想报名参加2021年江苏省考?你该知道这些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09-22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你想参加2020年江苏公务员考试吗?如果你还不知道自己能否报考,这些报考条件或许你该知道。


  你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我们每次看到的公告,开头都有一些,我们忽略的点,例如:“拥有中国国籍”“要求我们遵纪守法”,很多人都一眼带过,因为大部分人都是OK的,但放在条件之首,就是要让你知道,这个很重要哦~


  你发现了吗?一般大公告对于年龄都划分的特别详细,避免了很多报考时的矛盾,严格按照时间划分,精确到“某一天”这样就会避免很多考生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条件的矛盾!


  所以你们在报考公务员时,不仅仅要知道年龄限制是18—35周岁,也得知道具体划分日期,以免不合格影响报考的资格审核哦~


  其次,学历不同,报考的岗位不同,年龄条件也不一样。

 

  以2020年江苏省考为例: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及以上学位2020年应届毕业研究生(非在职)以及定向考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职位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78年10月29日以后出生)。报考人民警察及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人员的年龄,按照《关于调整公安机关和监狱及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龄的通知》要求执行。


  江苏省考的学历要求也是每年大致相同:一般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即可,部分考录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职位的,可放宽至中专、高中学历。


  你知道吗?公务员考试对于身体素质要求也是很严格的,所以报考条件中一般都会有“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这两项要求。报考公安、森林人民警察和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监狱、戒毒管理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还须具备更高的身体素质要求。


  这也就是为什么面试结束还有体检、警察岗位还有体能测试的原因了,作为一名公务员也要具有健康的体魄。都说90后不敢看自己的体检报告,虽然是笑谈但是为了不在体检环节出现问题,还是要减少熬夜,减少不健康的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然公务员更多的条件,一般都会在岗位表中标注出来,例如户籍限制、报考需要哪些证书、有无基层工作经验,哪些岗位为定向招录岗位,这些都是在岗位表中才能知道的条件,因此公告发布,除了上述条件外,必须得满足各岗位在岗位表中的条件才能报考哦。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