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江苏省考抢先学:申论考情解析及备考指导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0-09-23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如果说公考复习是一场硬仗,要想取得胜利,必须了解考情。


  申论考情不仅仅包括题型题量,还包括主题的变化和命题的趋势等内容,那江苏申论的考情是怎样的呢?下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和大家一起揭开它的“面纱”。

 

  一、申论考情一览


  从2014年到2020年的申论考情已汇总在下表了,题量和考试时间多年没有变化,仔细对比,甚至有几年主题都是一样。

 

  ▲2014年-2020年省考申论考情总览▲

 

  二、考情分析


  卷别


  分为A卷、B卷、C卷。A卷多为省直机关岗位,B卷为执法岗位,C卷为乡镇基层岗位。


  时间


  150分钟,即2.5个小时。题量为四道题,建议大家分配好时间,例如第一题20分钟,第二题20分钟,第三题30分钟,第四题80分钟。


  题型


  重点为单一题、综合题(以观点现象分析题为主)、公文题、文章写作题。


  主题


  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紧跟时代热点,喜欢考察乡村振兴和价值观,比如青年观、民生观等内容。

 

  三、备考建议


  打好基础,学习方法精讲


  了解申论题型、申论审题方法、申论阅读方法、申论答案组织等内容,夯实基础。


  刷题巩固,强化申论学习


  可以将近五年的真题做完,并且仔细研究答案如何而来,材料逻辑如何,如何分类等问题,进行巩固提升。


  明确重点,做好知识积累


  江苏省考A卷的同学可以全面覆盖学习,B卷的同学注意政府科学执法、服务为民的相关内容,C卷的同学注意乡村振兴的相关内容。同时,关注习近平讲话、人民日报评论、纪录片等资源,做好每日的积累,持续性输入内容。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