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1年江苏省考面试仅剩5天,题型题量一览!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03-0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江苏公务员面试时间为3月6日、7日!距离省面考试只剩7天的的时间了,所以今天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带你来看看省面的题量和题型,话不多说,走起~


  题量和作答方式


  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题量整体偏少,每天采用一套试题,每年大多数情况下仅有两套试题(2016 年除外,多一套公安面试的试题,2019 年除外,多一套法检面试试题,多一套结构化小组面试试题),每套试题有 4 道题目。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历年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中多次出现追问的形式,无形中增加了题目的数量。


  江苏省公务员面试采用考生场内看题本的方式进行,场内提供草稿纸、笔、桌椅、钟表等设备。考生看题时不允许在材料上做标记,思考一道题回答一道题。整体答题时间为 20分钟,不对每道题的答题时间进行具体的限制,由考生自由把握,通常情况下,答题时间剩余 5 分钟时会有语音提醒。


  2010-2019题型

 

 

  分析 2010—2019 年的试题可以看出,近年来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试题构成比较稳定,主要对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进行考查。


  (一)综合分析能力


  综合分析能力一直是江苏省面试的重点考查要素,考查综合分析能力的题目以哲理故事类为主,改变了以往面试中时政热点类问题与哲理思辨类问题并重的命题规律。时政热点类题目则体现出选材范围广、覆盖面多的特点,医疗、环保、教育、生态和国家方针政策等方面都有涉及。


  (二)计划组织协调能力


  考查计划组织协调能力的试题数量逐渐增多,也表明了此类试题越来越重要,一般就如何保证活动有效性及活动重点内容进行考查。


  (三)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2016 年和 2017 年江苏省面试试题在题型上的变化是增加了情景模拟对话题,通过这一题型对考生的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进行考查。


  (四)应变能力


  通过情境处理类问题对考生的应变能力进行考查,给出的情境具体多样,以工作场景中的工作危机处理为主,主要涉及化解争执纠纷,解决事故障碍,解释误会疑问这三方面,凸显对实际工作能力的考查。但分析近三年江苏省公务员面试考试的情况,主要还是考查工作中解决事故障碍的能力。


  (五)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


  主要考查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的试题以人际处理类问题为主,近年对处理与群众之间的矛盾的考查比重上升。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