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应往届岗位会平衡吗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1-08-11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每次有招聘公告发布的时候,大家最关心的一点就是:“往届生可报的岗位有多少?”。为什么大家这么关心这个话题?我们先来从今年统考的岗位表说起~

 

  举个例子,2021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省属事业单位放出的岗位,有近八成针对应届!而在整个2021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中,应届生岗位也有4688个,非应届仅有2030个…

 

  看到这么多数据,往届生开始瑟瑟发抖……难道往届生的考编梦已经被打击得差不多了?


  不是的!因为明年事业单位统考,很可能会应往届平衡!


  应往届平衡是什么?


  国家明确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主招高校毕业生:通知要求加大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力度。今明两年,各地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含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的岗位原则上不低于招聘岗位总数的70%。(2020年4月

 

  而根据文件的发布时间,今明两年则为2020年与2021年,也就是说,2022年的事业单位招聘将不会有那么多岗位偏向应届生,这对于非应届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应届生也不要因此唉声叹气,因为大部分岗位还是不限应往届,应届生也可以报考!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