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江苏公务员面试怎么备考,才能对答如流?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2-01-19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面试不同于笔试,备考周期短,也更考验考生在考官众多的压力环境下的个人状态。然而,很多考生会发现,自己平时在生活中能够侃侃而谈,一到考场就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


  一是无话可说,肚子里没货。


  二是有话说不出来,语言组织能力弱。


  因此,各位考生只有做好知识的积累,才能在答题时轻松调用知识;只有加强表达能力的练习,才能在压力情境下保证把话说出来,最终做到对答如流。下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将和大家一起揭秘,该如何备考复习,才能做到轻松应考。

 

  加强积累,做到有话可说


  1.政治理论积累。在笔试考试大纲中明确提出,要测查考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有些部门就会选取具有政治理论背景的题目进行考察,如税务局就考过文化自信和乡村振兴战略。由此可见,考生在遇到此类题目时要想做到有话可说,加强政治理论的积累是必不可少的。


  2.社会热点积累。当前很多社会热点话题也会成为考试中被青睐的对象,如海关考察过95后闪辞和佛系青年,出入境边检在疫情背景下考察了线上旅游等话题,考生要想谈出对话题深刻的见解,就需要对相关的社会热点知识有所了解,这就要求考生在平时多积累,多储备,形成自己的热点知识库。


  备考建议:可以研读书籍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关注人民网、新华网等官方网站积累社会热点知识。

 

  勤加练习,做到有话会说


  1.语言的组织练习。很多考生在答题时,不知道该如何把积累的知识变成答题语言,语言组织能力弱,因此考生要多练习如何把内容表达出来。以一道题目为例,可以进行内容精答细答的练习,先思考作答1遍进行录音,再回过头听1遍发现答题中的问题,调整语言后再次作答并录音,反复修改调整,以此不断强化语言组织能力。


  2.语言的规范表达练习。养成良好的表达习惯,就能让答题更有条理性,所以每次练习作答都要用规范的语言,运用逻辑词分层分点作答,如:首先……其次……再次……最后……,第一……第二……第三……,一方面……另一方面……。

 

 

  2022江苏省考线下面试集训营】已经上线开始报名了,开设不同班型,适合不同考生,先过关,后付费,状元还能0元学


  开课时间:1月20日!可以直接扫码添加下面任意班主任微信,或者通过手机号添加,流程:微信首页→添加好友→选择最下方企业微信联系人→搜索手机号。↓↓↓

 


  点击海报查看课程详情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