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2022年江苏事业单位统考专技岗考情一览!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2-04-08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最近很多小伙伴询问:江苏事统考通用类专技岗到底考什么?


  本文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结合官方的考试大纲给大家整理了考试重点,记得点赞收藏哦~

 

 

  一、考察原则


  坚持“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根据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确定测试内容的比例。


  二、考试题型


  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综合分析题、案例分析题、实务题、材料处理题、写作题等。


  根据试卷结构的要求选取上述若干个不等题型。试卷均含主观题和客观题。


  三、考试范围


  综合知识、基本能力、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


  “综合知识和基本能力”很好理解,就是行测相关知识。


  专技岗和管理岗主要区别在于:不考申论而考察“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

 

  四、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测试内容


  经济类岗位(会计、审计、统计和其他经济岗位):经济学、统计学、审计学和会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业务技能,运用相关专业原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计岗位和审计岗位试卷相同,统计岗位和其他经济岗位试卷相同,两套试卷内容各有侧重。


  (经济类岗位各分类的专业知识部分的单选、多选、简答都一样,不一样的在于综合分析题。


  经济类(会计,审计类)注重的是对于会计知识的考察,经济类(统计及其他经济类)更注重的是统计方面的考察。)

 

 

  法律类岗位:法律的基本理论,运用法律知识分析、判断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计算机类岗位:计算机软硬件、操作系统、程序设计、常用办公软件的相关知识,多媒体信息技术,计算机信息安全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关键技术,关系数据库的基本概念及应用,软件工程的基本概念、软件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计算机网络的概念、理论和相关应用等。

 

 

  英语类岗位:掌握一定量的通用词和短语,具备基本的语法知识和运用能力,具有综合应用英语语言知识和基本阅读技能来理解书面材料的能力,具备将难度适中的英语书面材料译成汉语、汉语书面材料译成英语的能力。


  专技其他类:与管理岗同一张试卷。


  以上,江苏事业单位统考正在延期中,但是学习不能延期哦。

 

\

 

  重要通知:受疫情影响,原定线下班改为线上直播课——2022江苏事业单位笔试集训营,3月26日开课(有回放),学到考前,以最好状态迎战笔试!


  

 

  课程完全根据江苏事业单位考试设计,以刷题为主,全程干货,由公考通最好的老师出战。


  本次集训课程费用200元,包括:


  1)19天线上集训;


  2)集训19天的课程讲义;


  3)资料分析列式及速算练习600题一本;


  4)每个科目的专项刷题题本;


  5)3套模拟试卷,考试前发放。

 

  

 

  1)开课前,怎么安排?


  文末加教务老师微信,进专属学习群,领取部分课程资料。群内助教老师全程督学,带大家高效备考。


  2) 课表计划


  3月26日-4月13日上课,19天,22课时,内容涵盖统考笔试综合、言语、判断、数资、申论5大模块。


  课表安排

 

扫码加微信约课

(以下微信选1个添加)

 

  如何添加微信:扫码添加;②打开微信首页>>添加朋友>>选择最下方“企业微信联系人”>>搜索手机号码



互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