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宝教育旗下公务员考试网站
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告时事  >> 考试公告   
考试公告
行测数量关系老是做不完?记住这些应对策略!
http://www.jiangsugwy.org/       2022-07-05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行测数量关系老是做不完?江苏公务员考试网www.jiangsugwy.org)建议大家记住这几条考场应对策略!


  时间分配


  数量关系根据你还剩余的时间,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①如果有5分钟时间做数量关系,挑选出2—3道简单题,算出答案确保正确率。将剩余题目涂成已确定答案中出现频率较低的选项。


  如果还有1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做数量关系,挑选出6—8道简单或 中等难度题目,确保正确率。余下的难题结合猜题技巧处理或者直接猜出现频率较低的选项。


  做题顺序


  建议后置。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数量关系建议放在最后一个模块去做,但是放在最后并不代表完全舍弃。要想得高分,在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数量就是你的杀手锏。因为能得分的模块,大家的得分差距不大,那你就需要在数量上比其他人多得几分。在处理数量关系模块时,应先将这个模块的题目快速浏览一遍,先判断试题难易,做到心中有数。


  然后把有限的时间分配给简单或中等难度的题目。


  基础应用题、方程与不等式、工程问题、容斥问题和最值问题是基础题型,运算简单,套路固定,难度相对较低,是考场中性价比较高的题目,建议优先去做。


  经济利润问题、行程问题、几何问题和排列组合问题为每年的必考题型,其中几何问题和排列组合问题的解题方法相对灵活,对考生的数学思维要求较高,但运算量较低,对图形较为敏感或是对排列组合知识理解较为扎实的考生可以选择此类题目。


  舍弃原则


  舍弃:①平时就觉得难的题目类型, 建议直接放弃。②题干描述较长、 字数较多, 运算繁琐的题目建议舍弃。③题干带 “最多” “最少” 等字眼, 多结合极端假设思维, 一般题目 难度相对较大。④几何中涉及立体切割、 几何构造的问题易出现难题


  优先选择:①题干较短, 可直接代入选项验证或者通过枚举得到答案的题目。②等量关系明显, 可通过设未知数、 列方程解决的题目。③平时比较擅长的题型。



互动消息